樟宜机场接受澳、新七城出发...

樟宜机场接受澳、新七城出发者过境

19090

(新加坡,2020年6月11日)新加坡樟宜机场设立了新的过境等候区,为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新航旅行者提供转机服务。

新加坡航空集团(SIA)官网显示,从即日(6月11日)起,其集团旗下的3家子公司(新航,胜安航空和酷航)的旅客将能够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七座城市,通过新加坡樟宜机场中转至目前复航的任何目的地。

这七座城市包括: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墨尔本,珀斯(酷航),悉尼;

新西兰——奥克兰市,基督城。

除此七城之外,其他出发地的旅客不允许在樟宜机场转机。且当前此转机服务只适用于新航集团内航空公司的航班,其他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还未被允许。

樟宜机场临时过境等候区 来源:Straitstimes

自3月23日起,樟宜机场进入封锁状态,禁止所有的短期入境。使其空运交通运输量直线下降。

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Kaw Boon Wan)表示,今年5月樟宜机场单日接客量仅为100名入境旅客和700名出境旅客,单日航班只有80次。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单日旅客流量超过170,000,而单日航班达到7,400次。

随着新加坡逐步解封,且与多国合作建立“绿色通道”,航空旅游业目前正逐步复苏。

自6月8日起,中新两国已经建立了快速通道,以便利新加坡和中国大陆六个省市(重庆,广东,江苏,上海,天津和浙江)之间的公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