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商联合会:疫情加速...

新加坡工商联合会:疫情加速本地企业科技发展

33264

(新加坡,2020年6月12日)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ingapore Business Federation)执行总裁何鸣杰(Mr. Ho Meng Kit)先生最近在接受《时代财智》采访时表示,新加坡企业在疫情期间仍然保持科技发展势头。

这些科技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以及互联网模式下的线上办公、电商平台等新型商业形态。

“零售餐饮业已采用电商模式帮助其在阻断措施时期继续运营……而为企业提供商业咨询服务的公司表示,疫情也唤醒了部分公司重组业务运营的需求,且在后疫情时期,这种需求会不断上升。”何总裁指出,一些企业还通过在线会议平台与客户进行沟通合作。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Mr. Ho Meng Kit)
来源: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

至今,新加坡已经宣布了四份疫情援助配套预算案,总值近1000亿,占国内生产总值近20%。其中,于三月底推出的第二份名为“坚韧团结配套”(Resilience Budget)的预算案金额最高,涉资480多亿元。

根据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提供的一份针对该预算的调查显示,大部分企业正在寻求一份能长期增长的投资。企业也表示,在研究创新创业部门(Research, Innovation & Enterprise,RIE)的2025科技计划中,政府对于企业研发(R&D)的投资是至关重要且十分奏效的。

“电商平台还能够运用大数据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和服务。我们也期待着未来能够更强力地推动人工智能(AI)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尤其是供应链和物流管理等领域,以指导企业完成业务转型。”

何总裁提到,除了临时过渡贷款计划(Temporary Bridging Loan Program)和企业融资计划(Enterprise Financing Scheme),这些由政府提供的共计45亿新币的贷款外,初创企业还可以利用政府预留的额外的2.85亿新币支持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同时获得信用贷款。

昨天,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宣布,将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联手设立250万新币的“兴起支持企业基金”(RISE),并且将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基金会(SBF Foundation)合设200万新币的“爱心基金”。

这两项基金旨在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SMEs)保住业务,拓展业务及提升能力,并为有需要的员工提供财务援助。以此应对新冠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冲击与挑战。预计至少将有5,000名总会的中小型企业将从该基金中受惠。

其中,“兴起支持企业基金”计划将从今年7月1日到明年12月31日间为企业提供资金援助,为期18个月。或者会持续更长时间,直到基金用尽为止。这将为新加坡企业提供充足的时间来重新考虑其业务战略、发展规划及适宜的业务技能培训课程。

何总裁表示,在疫情期间,工商联合总会指引、协助其成员公司获得了政府的各种资金援助,并为本地企业引入了更多帮助企业提升潜能、恢复元气的商业计划,如业务持续运营计划(Business Continuity Planning)和企业扶持(Business Resilience)计划等。同时工商联合总会也为本地企业提供了可承担的资金支持。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不仅是连接本地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同时也在世界双边、区域、多边场合中作为商业团体的代表,帮助本地企业拓展国际业务,加强国际间的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