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捐检疫用具 助缅甸检...

新加坡捐检疫用具 助缅甸检测新冠患者

45111
缅甸至今没有任何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但在这个与中国接壤的贫穷东南亚国家,当地人民对新冠病毒的担忧与日俱增。上图摄于2020年2月2日,照片中,一名机组人员戴着防护面罩,在从仰光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上向乘客演示飞行安全信息。(图:法新社)

(新加坡2020年3月4日)新加坡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今日表示,新加坡已经向缅甸提供了诊断测试和仪器,以帮助缅甸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患者。

新加坡外交部在文告中指出,新加坡政府应缅甸卫生和体育部(Myanmar Ministry of Health and Sports)的要求,总共发送了3000个诊断试验和两台聚合酶连锁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仪器给当地政府。

新加坡驻缅甸大使Vanessa Chan女士今日在仰光国际机场(Yang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将上述物资移交给了缅甸国家卫生实验室(Myanmar National Health Laboratory)主任Htay Htay Tin博士。

新加坡驻缅甸大使Vanessa Chan女士(左)今日在仰光国际机场将检疫用具和相关机器移交给缅甸国家卫生实验室主任Htay Htay Tin博士。(图:新加坡外交部)

虽然缅甸目前没有报告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但由于隔离检疫和旅行限制,中断了与中国相关的供应链,亚洲各地低薪工人目前已经开始感受到工厂临时关闭和裁员所带来的影响。

目前全球有将近9.1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8万多例发生在中国,另有77个国家和地区也出现了感染病例,乌克兰则是最新报告出现第一例感染病例的国家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大陆境内因感染新冠病毒肺炎而死亡的人数为2946人,其他地方则已经有超过166例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