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抵泰国需隔离?泰使...

新加坡人抵泰国需隔离?泰使馆:若健康无需隔离

48994
一名患有骨痛热症的35岁泰国男子死于并发症,医生说这是由于致命性的新冠病毒所引起的。上图为曼谷上班族们戴着面罩,担心这种新冠病毒在社区内大肆传播。(图:法新社)

(曼谷2020年3月4日)针对今日稍早时候泰国媒体引述当地公共卫生部的声明称,新加坡属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高危地区之一,从新加坡飞抵泰国的游客需要自行隔离14天;泰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稍后澄清说,健康的人不需要隔离。

根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Ministry of Public Health)周二(3日)晚间发布了一项声明,将11个国家和地区定义为新冠病毒疫情的高危地区,而新加坡就是其中之一;所有来自这些高危地区的游客在抵步后都强制性自行隔离14天。

其他被泰国列入新冠疫情高危地区的国家和地区还包括了日本、德国、韩国、中国、台湾、法国、意大利、伊朗、香港和澳门。

但泰国当局今日发文澄清说,在新的高风险国家名单最终未确定之前,上述自我隔离建议并非强制性的。

随后,驻新加坡的泰国大使馆也发文澄清, 泰国政府欢迎所有国籍的人前往泰国旅游,而身体健康的游客也不需要进行自我隔离。

根据泰国驻新使馆的文告:“来自新加坡的游客如果身体健康,并不需要进行自我隔离,但当他们抵达泰国入境处时,仍然必须遵守泰国当局的健康检验程序。”

按照泰国的法律,违反强制性自我隔离的人士,将面临最高一年的监禁和/或最高10万泰铢(约4425新元)的罚款。上述法律将在高危国家和地区名单修订后生效,并会在皇家公报(royal gazette)上公布。

目前还不清楚泰国当局将如何追踪每个人的行踪,并每天检查他们的健康状况。

然后,泰国公共卫生部发言人Taweesilp Wisanuyotin表示,在泰国不能出示有效地址的游客也将被驱逐出境。至于那些强制性自我隔离的人士必须避免离开自己的住所,必须呆在单独的房间里,并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而且他们也必须自我记录本身每一天的体温和身体状况。

上述疑似病患一旦被发现身体出现高温情况,将会被直接转移到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泰国上述举措是继新冠病毒被泰国当局定义为一种危险的传染病之后。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泰国目前一共有43例确诊病例,以及1例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35岁的泰籍男子,他是一名零售工人,同时还患有骨痛热症(dengue fever;亦称登革热)。

每一年,有大约100万新加坡人前往泰国旅游,为此上述政策将会对双边国家造成一定性的影响。

与此同时,泰国首相巴育(Prayut Chan-o-cha)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来自韩国大邱市(Daegu)和北庆尚省(North Gyeongsang Province)的所有游客都将在政府设施中被隔离,而且也有成千上万泰国人从韩国返回泰国。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15万泰国人在韩国非法工作,而韩国目前就有超过5300例新冠病毒病例和32例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