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淡岛酒店超重桥塌 坠海新...

巴淡岛酒店超重桥塌 坠海新加坡游客已出院

17238
巴淡岛农萨梦帝国度假酒店范围内的木桥于周四(11月7日)突然坍塌
(图:网民Riko Meidagdo上载至Berita Batam面子书的照片)

(此文更新于2019年11月8日傍晚6点)

(巴淡岛2019年11月8日) 新加坡上市公司高鸿集团(KOP Limited),位于印尼巴淡岛的农萨梦帝国度假酒店(Montigo Resorts Nongsa),周四(11月7日) 因木桥坍塌导致大约26名游客坠海,包括两名伤势较严重的游客,目前全部伤者经已出院返回新加坡。

高鸿集团今日下午透过企业公关发布官方声明,并表示该集团和酒店管理层对于上述木桥坍塌事件深表遗憾。

该集团指出,在事发当儿,有超过30名酒店客人在木桥上合影,当中有大约26人因为木桥突然坍塌而掉入海里。之后,受伤的全部客人已经即时被酒店安排送往医院,以进行必要的检查。

“当中有两名酒店客人,一人踝部骨折,另一人则是肋骨骨折。其他人则是入院检查后当天就已经出院。至于上述两名伤势较严重的客人则住了一晚医院接受检查,如今也已经出院。”

高鸿集团指出,上述酒店客人全部都属于同一个团的游客,目前整团100人已经按照原定计划,返抵新加坡。

该集团指出,梦帝国度假酒店的管理层对是次事件非常重视。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不像早前媒体报道的那样,桥梁的木桩基础仍然完好无损。而且,上述木桥也刚于今年进行了维修,并有定期进行例行检查。

“这是一次不幸的事件,而且该桥本应只是供休闲通行的桥梁,但因为有30个人同时集中在桥的一个区域,导致该部分承受了超过负荷的重量而坍塌。尽管如此,全面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酒店管理层已经在靠近事发地点设置了警示牌。然后,酒店也会对该木桥进行全面维修,以确保桥梁更加坚固,保障未来客人的安全。”

文告指出, 梦帝国度假酒店的管理层目前也与当地政府和警方紧密合作,以良好处理这起事件。

受伤游客是Yayasan MENDAKI职员

今日稍早时候,高鸿集团一名女性发言人向《时代财智》证实,该坍塌的木桥确实就位于农萨梦帝国度假酒店范围内。 她说:“我目前无法透露太多,但是管理层目前已经就上述木桥坍塌事件召开紧急会议,以讨论解决方案和措施。”

根据亚洲新闻台(CNA)早前报道, 30多名掉入海里受伤的新加坡游客是新加坡回教社会发展理事基金会(Yayasan MENDAKI)的职员。

新加坡回教社会发展理事基金会组织发言人指出:“当中有24名员工受轻伤,他们接受门诊治疗后,目前已经出院了。至于另两名(伤势较严重)职员则会送往新加坡医院寻求进一步的治疗。” 该组织补充说,他们也已经联系了伤者的家属。

根据印尼在线媒体Sindonews.com报道指出,事件发生时,共有超过30名游客站在上述全长70米的木桥上拍照,当桥的中间部分突然坍塌时,站在桥上的游客全部便掉入海里了。除了部分受轻伤的伤者当场进行治疗外,剩余的伤者全部被送往哈扬卡拉医院(Bhayangkara hospital)进行治疗。

两名新加坡游客骨折

巴淡岛辖属印尼廖内群岛省,该省的警官发言人S Erlangga上校在早前接受印尼媒体访问时指出:“当桥梁中间部分突然坍塌后,受害者便直接坠入大海,然后受伤。”

他说,上述桥梁的木桩基础可能已经腐烂,进而导致了坍塌事件的发生。

S Erlangga也指出,被送往哈扬卡拉医院的15名新加坡游客中,两名伤势较轻,其余13名则需要入院治疗。当中有两名游客的伤势较为严重。据一名医院员工说,其中一人右脚骨折,另一人则肋骨骨折。

新加坡外交部也关注了上述事件,其位于巴淡岛的总领事馆官员也前往哈扬卡拉医院提供援助。

梦帝国度假酒店职员接受警方盘问

根据《巴淡日报》(Batam Tribune)指出,有3名农萨梦帝国度假酒店的职员接受了警方的盘问。

印尼巴淡岛副警监(AKBP)Mudji Supriyadi指出:“有三名酒店职员已经前往巴里浪警署刑事调查部门(Barelang Police Criminal Investigation)接受警方的查问。我们也盘问了梦帝国度假酒店的首席安全官和酒店经理。”

部分受伤新加坡游客乘船返国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道,今早有至少四名因上述木桥坍塌事件而受伤的新加坡游客在渡轮码头上,准备返回新加坡。根据观察,在渡轮码头出发区看到两名伤者躺在担架上,另两人则坐着轮椅。渡轮码头外面还停放着两辆救护车。

渡轮码头工作人员证实,两名担架上的人是在上述木桥坍塌事件中受伤的新加坡人,他们将乘坐早上9点(新加坡时间早上10点)的渡轮返回新加坡的丹那美拉(Tanah Merah)码头。 陪同伤者回国的还有医生。

之后,大约半小时后,还有数十名游客从三辆旅游大巴上下来,其中一辆贴有梦帝国度假酒店的标志。他们全部径直走向渡轮售票处。当中有一男一女坐着轮椅。他们下车时,有新加坡外交部的一名代表向他们致意。

其中一名女士说:“我想我们都没事。当然,当桥坍塌时,任谁都会感到震惊。但是,(现在)我们都没事。”

另外两名游客则拒绝置评。一名似乎在电脑上忙着处理行政事务的男子说:“我们被建议不要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