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闻人郭明忠8000万回...

商界闻人郭明忠8000万回购福将坊

16170
(来源:capitaland)

(新加坡2019年9月2日) 自2000年脱售并离开有份创立的食阁福将坊(Food Junction)后, 新加坡商界闻人郭明忠(George Quek)19年后通过旗下餐饮上市企业面包物语集团(BreadTalk Group)斥资8000万新元,向房地产开发商华联企业(OUE)执行主席李棕博士(Stephen Riady)回购福将坊,将之收为己有。

郭明忠是在1993年与另3人一同创办了福将坊。福将坊首家食阁就位于碧山第八站(Junction 8)商场内,是新加坡其中最早期的冷气食阁之一,为消费者提供海内外各式料理。

面包物语集团是在今日早上做出上述宣布,该集团指出,旗下独资子公司Topwin投资控股已经在8月30日与卖方福将坊控股(Food Junction Holdings) 签署了买卖协议,并会以现金和内部措资方式完成收购。

福将坊是由Auric Pacific集团(Auric Pacific Group Limited)所持有,占有前者98.1%股权,这家公司是一家新加坡投资控股公司,涉及涵盖食品生产和零售、餐馆和食阁管理等业务。

Auric Pacific集团是力宝华润(Lippo China Resources)持股50.3%的子公司, 李棕和女婿Andy Adhiwana博士则持有Auric Pacific集团剩余的49.7%股权。

力宝华润是港交所上市公司力宝有限公司(Lippo Limited)旗下持股74.99%的子公司。 这两家公司都是李棕旗下公司,他分别在上述两家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和主席职务。另外,李棕也是房地产开发公司华联企业(OUE)的执行主席兼控股股东。

面包物语集团指出,该集团是在考虑了多个因素后才决定收购,当中包括将福将坊的资产素质、现有食阁和餐饮分行对面包物语集团的策略价值、福将坊今年迄今的财务状况、收益和未来发展潜能都纳入考量。

上述拟议中的福将坊收购案仍需得到面包物语集团、力宝华润和力宝有限公司股东的批准。

目前,福将坊在新加坡一共拥有12间食阁,在马来西亚有3间,尚有一间即将在柔佛新山的第二谷中城商场(The Mall, Mid Valley Southkey)开设。

面包物语集团则在16个城市和国家拥有接近1000家连锁店,概括面包店、餐馆和美食阁。旗下品牌包括了直营品牌店如面包物语、土司工坊(Toast Box)和大食代(Food Republic) ,以及联营品牌包括鼎泰丰(Din Tai Fung)、奈雪の茶(Nayuki)和松发肉骨茶(Song Fa Bak Kut Teh)。

根据面包物语集团截至今年6月30日的数据显示,该集团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地一共经营14家食阁。完成福将坊的收购后,该集团相信通过与现有食阁的成本整合及共享资源,将能够为该集团带来额外收入及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