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丽智卓越奖之二】...

【2019丽智卓越奖之二】卓越奖得主:Ibu Risma

86425

Tri Rismaharini或更常被大家昵称为Ibu Risma,是印尼东爪哇省泗水市首位通过直选而当选的女市长。她获得泗水理工学院(Institute Teknologi Sepuluh Nopember)建筑系学士学位和城市发展管理硕士学位。她也在2015年获得该学院颁发博士学位。

Ibu Risma是在泗水展开她的公务员生涯,在被选为市长之前,她在泗水市政府担任了20多年的公务员,最终成为泗水项目控制部门(Program Controlling Division)的负责人,之后还成为泗水景观和卫生部门的主管。

她迄今担任了两届泗水市长,任期分别从2010年至2015年,以及从2015年至2020年。身为市长,她的政策主张充分利用可用的空地和露天场所。在她的推动下,泗水目前一共建有11个主题各异的乐园,许多的乐园还提供无线网络、图书馆、健身和其他运动设施。当中最备受瞩目的是Bungkul Park改造项目,该乐园如今已被公认为东南亚一个跨文化的公共乐园。

在她担任泗水市长期间,泗水获得多个奖项,包括2012年亚细安环境可持续城市奖(ASEAN Environmentally Sustainable City Award 2012)和印尼环境最高荣誉奖Adipura Kencana。

Ibu Risma更被《福布斯》(Forbes)印尼版评选为2013年最鼓舞人心的十大女性之一。她最近还获得《财富》(Fortune)杂志评选为全球50位最伟大的领导人之一,并在去年被市长基金会(City Mayors Foundation)评为年度表现最优秀的市长之一。

在担任市长期间,她不仅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也获得伊斯兰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ISESCO)颁发2016年Ideal Mother Award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