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丽智卓越奖之四】...

【2019丽智卓越奖之四】卓越奖得主:杨雁雁

92596

国际影星杨雁雁(Yeo Yann Yann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表演者,她的演出作品横跨电视、电影与舞台戏剧,多年来坚持于精进自己的演技,因此成功建立起辉煌的演艺事业。

杨雁雁在演艺上的表现受到众多影视圈同仁的认可,也长期得到观众的期盼与支持。杨雁雁的作品家喻户晓,横跨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两地,成为两地观众的共同记忆。透过连续参与多部新加坡电影如《881》、《美满人生》、《幸福万岁》、《做人》等,杨雁雁让两地观众见证了她的努力,同时也获得票房上的肯定。

在戏剧工作中,杨雁雁也凭借经典剧作《雷雨》中所饰演的蘩漪一角,赢得“新加坡Life! Theatre Awards” 最佳女演员奖项。

回到马来西亚后,杨雁雁继续以亮眼的演出参与当地电视圈的多项作品。她在各个电视剧中所诠释的角色都深受观众的好评,她也因而获得两次亚洲电视大奖的提名,而持续备受瞩目。

在陈哲艺导演的 《爸妈不在家》中的精湛演出让杨雁雁演艺生涯再创高峰,获颁第50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同时拿下亚太电影展最佳女配角以及在印度、俄罗斯与迪拜各大影展中获颁最佳女主角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