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启动后备方案抵抗美国封...

华为启动后备方案抵抗美国封杀

5238
(来源:时代财智制图)

(香港17日讯)随着美国政府禁止旗下各机关使用华为设备及勒令美国企业不得在未获批准下销售任何技术零件予华为和其关联公司后,华为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海思半导体(Hisilicon)对此表示,他们目前已经启动后备方案!

据《南华早报》报导指出,海思半导体早在一年前便已预测到美国可能对其展开封杀行为,切断其先进零部件和技术的供应链。

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在一封致员工的内部信中指出,早在一年前,该公司便已未雨绸缪开始草拟应变计划,并设想了所有最糟糕的情况,而当中就包括了美国可能切断他们的所有先进芯片和技术的供应。

何庭波说:“虽然我们希望这件事永远都不会发生,但是我们自那时候起就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来建立后备方案,以确保集团未来的生存。”

他说,目前该公司已经启动有关后备方案,并会确保集团旗下大部份产品的战略安全,以及确保大部份产品的持续供应。

海思半导体更在上述内部信函中,将该公司在创造“备胎”的努力比作“科技史上最悲壮和最英勇的长征”。

这封感性的内部信函是在半夜里发出,并在今日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引发网民热议,短短数小时吸引超过2亿1000万点阅及9.8万个帖子,许多网民的留言都是力挺华为。

华为虽证实了上述内部信函的存在,但就拒绝对之作出进一步回应。

美国商务部是在周三(15日)宣布,将华为和其70家附属公司纳入管制实体清单(Entity List),禁止美国企业在未获美国政府批准下,销售任何电子零部件予华为和其关联公司。

同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也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禁止所有部门采用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通讯设备,矛头直指华为,虽然该份行政命令中并未提及中国或明确提及任何中国公司的名字。

根据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Haitong)和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报告,华为实际早在约一年前便已开始从美国囤积重要的零部件,这是为了确保该公司在生产需要美国供应商如英特尔(Intel)和高通公司(Qualcomm)的技术零件的产品时不会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位于深圳的海思半导体,此前也已为华为旗下智能手机和网络产品开发了自家芯片,以作为英特尔和高通公司芯片的代替品;另外,在今年3月份,华为也证实了他们为防来自美国的供应链被切断而为华为旗下智能手机和电脑开发了自家的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s)。

美国对于华为可能是中国政府派来的间谍表达了担心,认为他们的设备可能会对美国民用和军用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其同盟国构成威胁;中国则认为美国是在不公平地打压中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