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银行业的那些事

印尼银行业的那些事

14346
在1997年金融危机之前,印尼共有144家国内商业银行,4150家分支行,44家外资、合资银行,1527家政府银行,庞大的银行体系使得印尼银行业在亚洲金融危机中遭遇重创。金融危机之后,印尼政府出台了新的银行法并成立了国家银行监督机构,进一步加强对银行业的规范。根据印尼央行的数据,截至2014年末,印尼共有119家商业银行和1643家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印尼的各大银行。
1. 印尼银行
 
印尼银行业概况
简称BI,是印尼的中央银行,成立于1953年,总部设于雅加达。主要负责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维持印尼盾的汇率稳定,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等事物。此外,据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印尼央行将在北京开设代表处,有望进一步优化两国之间的经济和金融关系,并将加强对中国经济、金融新情况额政策及其对印尼的影响的了解。
 
2.  印尼国家银行
印尼银行业概况
 简称BNI,成立于1946年,大本营主要驻扎在印尼,但触角延伸至吉隆坡、新加坡、香港、东京、伦敦和纽约,涉及国家范围大。
 
3.  印尼人民银行
 
印尼银行业概况
简称BRI,是印尼主要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成立于1895年。是全球银行业从事小微信贷业务的典范之一,拥有印尼银行业最大的服务网络。据悉,印尼人民银行已在我国香港有代表处,并且之后将在我国台湾设代表处。
 
4.  曼迪利银行
印尼银行业概况
简称BM,总部位于雅加达,是亚洲金融危机后,印尼政府合并四家国有银行组成的银行,是印尼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不同于印尼人民银行专注小微和零售业务,曼迪利银行业务布局更加均衡,中间业务发展更好。 
5.  印尼亚洲中央银行
印尼银行业概况
简称BCA,也称中亚银行,是印尼最大的私营银行。最早成立于1957年,因遭遇亚洲金融危机,于1998年被印尼政府接管,目前60.3%的股份归印尼银行重组机构(IBRA)所有。(注:IBRA是98年金融危机后,印尼政府为重振银行业,恢复市场信心成立的印尼银行重整机构。)
 
6.  印尼国际银行
 
印尼银行业概况
简称BII,总部位于印尼雅加达。成立于1959年,该银行的拥有者为马来西亚银行。该银行主要为中小企业、个人和组织提供全球银行业务。 
7.  印尼金融银行
印尼银行业概况
简称BD,成立于1956年,总部位于印尼雅加达。是首批在印尼的外汇银行,业务覆盖大众市场、中小企业、商业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信用卡业务、企业银行、资本市场和金融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