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中国”选修课程新加坡...

“启航中国”选修课程新加坡启航

5735

义安理工学院与通商中国

联手推出“启航中国”选修课程

通过聚焦中国的课程培养国际化思维、开拓全球化视野  

3月2日(新加坡)—— 义安理工学院与通商中国联合推出“启航中国”选修课程,学生将能通过课程认识中国,从中培养国际化思维,开拓全球化视野。这项课程与2017 年新加坡未来经济委员会报告所提出的“深化并扩展国际联系”策略相呼应,并在众理工学院之中更是首开先河。

今早,通商中国与义安理工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开展该项目的合作。课程由义安理工学院的通识教育学院推出,开放给二年级学生选修,学生不限科系,皆能选修这项课程。优先权将给予有意往中国发展,并对与中国交流感兴趣的学生。

课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二阶段将在本地进行并持续20周,而第三阶段则是让学生们有机会踏上12天的中国交流之旅,到中国实地了解发展情况。学生们将能通过课程,对全球新格局及中国的社会与经济发展有基础的认识。课程也着重及时性,让学生紧跟这个世界大型经济体瞬息万变的发展步伐,建立与之沟通联系的桥梁。此外,学生们也有机会进行企业参访,与在新加坡和中国都有业务的企业交流,了解中国的商业环境。(“启航中国”选修课程框架,请参阅附件一)

义安理工学院校长郑文辉先生表示:“中国近年来经济快速增长、社会景观瞬息万变,我们的学生必须加强对中国的认识,更好的为未来做好准备。市场对中国有一定了解的毕业生的需求,也有增加的趋势。校方与通商中国合作推出‘启航中国’选修课程是适时又适势的决定。校方深信选修课程会让学生受益,为他们开启通往精彩事业与全新机遇之门。”

通商中国总裁孙雪玲女士表示:“这次推出的‘启航中国’选修课程,与鼓励国人提升在国际化市场运作的能力,以及深化并扩展多元国际联系的策略,相互呼应。在培育具有中国知识与创业精神的新加坡青年方面,这项课程可说是崭新的里程碑。通商中国很荣幸与义安理工学院合作,通过此方案深化我国青年的国际联系能力。”

选修课程的学生将有机会走出教室,与新中企业家交流,并通过企业参访,认识中国商道与文化。

“启航中国”将在今年四月开课,目前已有约70 位学生报名。其中,就读义安理工学院商学院的学生陈康表示:“我父亲常到中国公干,也与我分享了中资企业在他属行业所扮演的角色。因为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创业,因此我对中国市场很好奇。能够成功入驻中国市场对任何一个创业者来说都是一个绝大的优势。”

接下来,义安理工学院的进修培训学院也打算为在职人士推出类似课程。通过与通商中国联合推出这些课程,义安理工学院希望能够成为洞悉中国、联系中国的知识中心,帮助新加坡青年与这个世界经济火车头成功接轨,启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