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中国之后 特朗普向墨西哥...

继中国之后 特朗普向墨西哥开炮

6522
(来源:截自特朗普推特视频)

(华盛顿31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有新搞作,他在美国时间周四(30日)宣布将从今年6月10日起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课徵5%关税,未来不排除会逐步提高税率,直到墨西哥政府正视大量涌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情况,并采取执法行动纠正为止。

特朗普通过白宫发布文告指出,这只是第一轮的加税,如果墨西哥政府持续冥顽不灵,不对非法移民事情采取相应举措,关税将会在7月1日被提高至10%丶接着8月再提高至15%丶9月升至20%,最后就是10月份提高至最高25%税率。

“关税之后会长期维持在25%,直到非法移民问题获得解决为止。”

特朗普对墨西哥边境问题,以及大量非法移民从墨西哥偷渡潜入美国境内的问题感到很生气。同时,在为修建隔离墙争取资金方面,他也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美国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人的阻挠,他斥责中美洲国家允许大量移民进入美国南部边境。

特朗普透过文告指出:“众所周知,成千上万的人通过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国,这些非法移民的持续流入已经对我们国家在各个生活层面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我们的校园人满为患丶他们挤满了我们的医院丶使我们的福利体系枯竭,以及造成了不计其数的犯罪活动。”

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宣布了对墨西哥商品征税的消息。(来源:截自特朗普推特)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 Trade Representative)数据显示,美国在去年从墨西哥一共进口了总值3465亿美元(约4777亿新元)的商品,当中包括汽车丶机械和农产品。

其实特朗普调涨进口关税,最终受苦的是美国进口商,因为关税是由进口商支付的,而不是由出口国支付。如果关税生效,这些公司将不得不决定是否吸纳掉这些额外成本,抑或把成本转嫁给美国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