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马国消费税冲击经济

专家称马国消费税冲击经济

11585

        (马国综合讯)马国的马来亚银行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柔佛州南部经济特区依斯干达的房地产已经供过于求,提醒有意进场的买家必须小心,以防当地出现房地产泡沫。

依斯干达特区至今总共吸引了大约380亿美元的投资,当中45%已落实。自2006年开发以来,这里成了新加坡人投资房地产的热点。

马来亚银行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自去年中开始,依斯干达房地产需求已显著放缓。

不过当地房地产供应量今年和明年还将大增,2012年及2013年施工单位同比都激增了18%。

这份报告也指出,由于中国大陆和香港发展商在依斯干达拥挤区大量囤积房产用地,供过于求的现象还将进一步恶化,为当地楼市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和风险。

另一方面,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肯纳格研究经济学家日前表示,今年上半年马来西亚经济增长将放缓,受消费税影响,第二季度将表现较差。

据报道,马来西亚首季消费显著上涨,主要是消费者在消费税实施之前预先采购需要的物品,但消费税实施后,第二季度消费将受到冲击。

根据专家预测,消费税对经济的冲击不会超过两个季度,因此马来西亚经济会在年末健康反弹,预计2015年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将为5.1%,低于去年的6%。

此外,他相信,在接下来的3个季度內,通胀率將会明显走高,预计將接近长期平均水平3%,主要是消费税实施后,导致物价出现一次性调高,从而推高了通胀率。

经济学家也称,随著美联储暗示將渐进式加息,美元匯率升值的步伐也逐渐放缓。美元兑令吉可能持续上探1美元兑3.7令吉以上水平,但突破至3.8令吉水平的机率比较低。令吉兑美元匯率预料將在今年杪达到3.45令吉兑1美元。同时,令吉持续被低估,对以出口为导向的领域正面。

针对海外因素,经济学家称,隨著美联储暗示將渐进式加息,美元匯率升值的步伐也逐渐放缓。美元兑令吉可能持续上探1美元兑3.7令吉以上水平,但突 破至3.8令吉水平的机率比较低。令吉兑美元匯率预料將在今年杪达到3.45令吉兑1美元。同时,令吉持续被低估,对以出口为导向的领域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