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中国:关注中国经济格局...

慧眼中国:关注中国经济格局的变化

11166

2014年7月18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史进德顾问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史进德,香港崇邦集团总裁及常务董事郑秉泽在“关注中国格局的变化”主题讨论上对于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包括农村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独生子女政策的放宽以及一线城市的重建等。
 
郑秉泽认为,中国的经商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未来中国房地产产业将迎来更多挑战和转变。他在讨论中提到:“现在以及未来在中国经商,不仅要了解中国的内政,还需要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政策方向。”在谈到中国经济与世界的联系时,他表示,未来的中国市场将会更加开放和自由,人民币国际化的速度也很有可能超过预期。
 
郑秉泽认为,在消费、出口和投资“三驾马车”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上,内需短时间内不会有较大改变。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中国经济增长还要依靠固定资产投资。另外,国有企业尤其是大型央企仍是经济发展的主流。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资源的配置也将越来越多地考虑市场的供求,未来市场的投资份额会提高。
 
展望中国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时,郑秉泽认为住宅调控政策将会放松,而房地产市场也将逐渐回归正常。提到中国的新型城镇化,郑秉泽表示,随着高铁的发展,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卫星城崛起。而提速的列车也缩短了卫星城市和区域经济、政治中心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