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再停职六交易员 外汇调...

瑞银再停职六交易员 外汇调查扩至贵金属

9510

瑞银调查内部人员涉嫌操控主要货币基准,在全球范围内再让6名外汇交易员停职。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熟悉情况的两名人士称,被停职的交易员中3名在纽约,2名在苏黎世,1名在新加坡。这也是本次调查中,新加坡第一次有交易员被停职。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这些员工被放有薪假,相对银行因为调查结果而让交易员停职来说,这是比较不那么严重的举动。

外汇市场中规模第四大的瑞银拒绝评论有关停职的消息。

去年,瑞银是首批针对外汇市场采取行动的银行之一,当时其G10外汇全球联合主管Niall O’Riordan被停职。截至目前位置,瑞银已经至少将7名交易员停职,或休假,但这些交易员都没有被指控任何违规行为。

再有交易员被停职显示了从去年开始的全球外汇市场调查范围正在迅速扩大,已有11家银行以及英国央行共超过30名员工被停职、休假或开除。

欧洲、美国、亚洲和澳大利亚十数个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交易员们是否共享有关客户订单的信息,并试图更改外汇基准。

高级银行家们表示,他们担心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银行间贷款利率丑闻会再次发生,那次丑闻导致银行被迫支付数十亿的罚款,数十名交易员被开除,并可能面对昂贵的民事诉讼。

法律专家表示,还有许多外汇交易员可能要接受调查,而银行则试图通过限制部分员工的职务来避免全部人被停职。

包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花旗银行等已经冻结了给交易员的花红,包括在伦敦、纽约以及其他区域,不仅包括现货交易部门,还包括衍生品交易部门。

瑞银本月早前表示,银行已经扩大外汇调查,将贵金属交易也包括在内,与其他大多数银行不同,贵金属交易是瑞银货币部门的一部分。

两周前,瑞银表示:“举报有数个政府部门都在调查可能的存在的贵金属价格操控。至于作为正在进行的调查的结果所涉及的人员,瑞银已经采取,并且会继续采取适当行动。”

最近几个月,黄金市场成为最新被调查的交易部门,在伦敦同业拆借利率丑闻的后续中,全球监管部门都加大力度清理各种金融金准,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督局已经对黄金市场开始初步调查,德国联邦金融调查局也已经开始调查金银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