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加坡看病就医游客猛增

到新加坡看病就医游客猛增

13448

 

到新加坡“就医游”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人数在逐年大幅猛增。

(新加坡讯)中国某受访者陪同女儿到竹脚妇幼医院割除体内的子宫肌瘤。她不仅记录了医生的专业技术,对于周边花费也做了记录:医院一层有个食阁,新币23元就能吃饱,45元就能吃好,再加上其他花销,还能接受。

除了看病外,在北京国贸附近某餐厅当老板的倪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她在新加坡产子,产妇租房从16周开始。自然生3000新币,剖腹产5000新币,对外国人无另收费。倪女士说,也可在新加坡坐月子。 据悉,整个住院过程比国内的公立医院价格高三倍,但与国内的私立外资医院相比,即便加上房租、机票也便宜很多。 据悉,新加坡医院一年可以接生4万个小孩,但目前的接生数量只有3.3万。

众所周知,赵薇今年就是在新加坡生小孩。虽被媒体热炒,却始终没能有一张照片泄露。赵薇产子的新加坡百汇医院,受访的华人医生Christopher Chong介绍,私密性也同样吸引了更多的人到新加坡医院传宗接代。

新加坡旅游局的林玉玲处长介绍,到新加坡旅游就医的多为妇科、眼科、整形美容科和骨科。眼科的激光技术世界领先。而新加坡的整形美容与韩国不同,重视整体塑身整形,并不仅仅针对变出明星脸。白领放假到新加坡也可以改头换面。

目前,华人游客中,已有相当比例,下飞机直奔医院,一边旅游,一边就有病治病。据旅游局方面的数据显示,华人大批到新加坡就医旅游始于2007年,每年增加30%并呈上升趋势,到2010年目前为止,人数已比2009年增长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