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宝,价廉物美!

海南宝,价廉物美!

19841

(新加坡,2023年9月6日) 在新加坡有数家店面的“海南宝”(The Hainan Story),笔者听说口碑不错。

花小钱,吃美食,这是许多人给予的评价。

笔者日前终于前往位于Chinatown Point唐城坊的海南宝,一探究竟。
海南传统美食,曾是笔者儿时美好的回忆,尤其是其海南炸猪排(hainanese pork chop),因为笔者小时候曾经常光顾一家在循环路小贩中心售卖海南煮炒的著名摊位,数年前摊主两公婆年迈不做了。

至今,笔者还未吃过可以媲美老摊位的海南英式炸猪排。

这回试吃后,心中重燃小确幸,海南宝的海南英式炸猪排,确实很不错,每一口都让笔者回忆满满。那番茄酱香,似曾相识,猪肉与脆浆粉的8:2比例,口感扎实。另外,炸鸡排,肉质更嫩,脆皮浆更脆口,比较受小朋友喜爱。

另外,猪肉饼粉汤,也虏获人心,汤头鲜甜,肉饼粉嫩,笔者选择粗米粉替代黄面,家常味让人很舒心,再搭配招牌炖牛肉(beef stew),满足。

小朋友也很喜欢这里的威夫饼(waffles),软嫩可口,很有笔者儿时常在面包店购买的味道,笔者建议搭配香滑的椰糖咖椰,每份不到4块钱,走的确实是薄利多销的路线。

限量蛋糕,海南娘惹大结合

另外,海南宝也和娘惹博物馆The Intan合作推出了三款五彩缤纷的海绵分层蛋糕,结合了海南与娘惹的特色,有蝶豆花(blue pea),斑兰(pandan)和粉红荔枝(lychee)口味。

蛋糕绵密细化,口味独特,小朋友最喜欢粉红荔枝口味,果香四溢;这些限量制作的蛋糕只销售至10月底,动作要快!

这里还有许多菜色还未品尝,期待下次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