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发行李光耀百年诞辰1...

新加坡发行李光耀百年诞辰10元纪念硬币

35943

(新加坡2023年5月15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宣布发行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百年诞辰(LKY100)10元纪念硬币,从即日起到6月9日,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可登陆https://go.gov.sg/lky100coin-order订购。

李光耀生于1923年9月16日,是新加坡的首任总理兼内阁资政,被尊称为新加坡国父,也是人民行动党创始人之一。1959年,李光耀开始担任总理长达31年,1990年卸下总理职务,转任国务资政和内阁资政继续掌权,直至2011年才从内阁退休,在任期间,将新加坡从第三世界国家一跃成为第一世界的经济强国。2015年3月23日凌晨3时18分,他因重症肺炎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91岁。

图片来源:新加坡金管局

据金管局文告,发行硬币是为了向李光耀致敬,他的战略眼光、果敢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使新加坡从区域贸易港口,变成全球制造、商业和金融中心,为所有新加坡人创造了机会。

李光耀百年诞辰纪念硬币为金色,采用铝青铜铸造,直径30毫米,稍大于比现行第三系列一元流通币。

订购网站详列订购步骤,售价10元,每人最多订购五枚,倘若需求量过大,没人也至少可订一枚。

从今年8月中起,购买者将获短信通知,以确定成功订购到的硬币数量、领取时间和地点。金管局提醒,购买者需要到银行领取硬币时才付款。

上网订购不方便或者需要援助的公民或永久居民可前往民众俱乐部或联络所等地寻求工作人员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