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抵达新加坡官访一天

安华抵达新加坡官访一天

23752

(新加坡讯,1月30日)马来西亚首相安华今早抵达新加坡,展开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安华出任马来西亚首相后第一次访问新加坡。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和夫人上午到樟宜机场迎接安华和夫人旺阿兹莎。随后,安华伉俪前往总统府检阅仪仗队,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夫人也在总统府欢迎安华伉俪。

安华检阅仪仗队

过后,安华伉俪礼貌拜会了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和出席一场以他们的名字为新品种的胡姬花命名的仪式。

这款名为“安华阿兹莎石斛兰”(Dendrobium Anwar Azizah)的紫色胡姬花,是由两种石斛兰培育而成的混种胡姬花。它的花枝半拱,长度是45厘米,可开出20至28朵排列整齐的花,花朵宽度约4.5厘米。

安华:加强双边关系

而在李显龙总理为安华而设的午餐会上,安华表示,新马两国同意加强双边关系,解决悬而未决的课题,互惠互利。他在致辞时说,双方进行了实质性的会谈,并认同两国不应留下任何尚未解决的问题,“我们应该尽力加强这种关系,为两国的利益共同努力”。

安华也透露,很高兴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即将出访马来西亚,这也清楚显示新马双边关系是充满活力的。

配合安华到访,新马两国也签署了三项合作协议,包括数码经济和绿色经济合作协议,个人资料保护和网络安全合作协议。

除了上述协议,安华也认为,新马还有一些课题需要进一步关注,其中包括食品科技和食品保障(food security),“这一领域,我会争取新加坡的支持,把马来西亚作为生产(食物)的中心,让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