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不收紧中国入境防疫...

王乙康:不收紧中国入境防疫措施

20908

(新加坡,1月9日)目前冠病疫情在境内大爆发的中国从昨天起重开边境,允许当地人出国旅游后,引起外界担忧。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在国会针对新加坡如何应对当前的全球冠病疫情,发表部长声明,希望解除公众的疑虑。

王乙康表示,自开年以来,本地还没有出现从中国入境的冠病重症患者,也没有检测到新的变种毒株,因此目前不必收紧防疫措施。

“目前,我们每周只有38趟来自中国的航班,比疫情前的大约400趟少了许多,乘搭这些航班进入我国的人,每天大约有700到1000人,不到疫情爆发前的一成。此外,一直以来我们都要求旅客在入境我国前,必须提呈冠病疫苗的接种证明,没有的话就要提供阴性的检测证明,因为我们已经预料到会有今天的情况,所以保留了这个关键的措施。”

部长指出,新加坡的边境防疫措施不像亚细安多数国家那样全面开放,也不像日本、加拿大和欧盟国家那样要求所有从中国入境者出示检测结果,而是采取跟西班牙一样属于适中的措施。

王乙康披露,过去四周,约有200名中国入境者确诊,占我国输入病例的少于5%;反观来自亚细安国家的输入型病例则占了超过一半。

至于过去四周,所有输入型病例中,有7起出现严重症状,需要住院治疗,当中三起来自中东,两起来自亚细安国家,中国和欧洲各占一起。部长说,患者大多是回国的新加坡人,由于这些病例数量不多,因此对我国医疗系统造成的影响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