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冉纳米 颠覆营养品消费市...

素冉纳米 颠覆营养品消费市场

51122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在2015年至2050年间,全球60岁以上人口的比例将从12% 增加近一倍至22%。到了2030 年,全球每6人中就有一人将年满60岁或以上。到了2050 年,全球60岁或以上的人口将达到21亿。随着老年人口逐渐增加,人们对抗衰老健康产品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许多人都希望服用健康产品能延年益寿,同时降低患上与年龄相关并发症的几率。

研究显示,一般在市面上销售的油性脂溶性营养品(oil-based fat soluble supplement),仅有5%至10%能够吸收到体内,剩余的90%-95%都无法被吸收,形成浪费。但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科研人员利用纳米技术研发出了一种能让人体100%吸收的水溶性营养品,达到“一滴营养都不浪费”的效果。

源自瑞士,并获得纳米乳液技术专利认证的SURAN NAMI使用小于10纳米的纳米颗粒,形成一个能包裹住营养成分(如维他命、omega)的保护层,并让水溶性的营养成分渗入细胞内,发挥最大功效。

引入素冉纳米造福更多人

这项被视为是改变维生素市场的颠覆性产品推出市场后,吸引了新加坡公司Alphacel Singapore的注意,并决定把产品引入新加坡和其他亚洲地区的市场。

Alphacel Singapore为SURAN NAMI命名为“素冉纳米”,公司常务董事饶洸靼告诉《时代财智》这个名称的意义,“素是指我们出生时像婴儿一样,很简单、很单纯;冉指的是生命的能量像太阳一样冉冉升起。”

目前,Alphacel Singapore引入了6款不同成分的素冉纳米产品到新加坡,包括姜黄素(Kurkuma)、Vitamin B12、Omega 369以及烟酰胺单核苷酸(NMN)。

素冉纳米在瑞士按照最高国际品质标准制造,生产设施都有GMP品质体系认证,并使用严格的标准直接从选定的制造商采购用于生产的大部分原材料,以确保和持续保持产品的最优品质。

饶洸靼说,让素冉纳米与其他营养品有所不同的,是它所采用的纳米技术,“这个技术很不一样,因为任何东西我们都可以把它变成水分,再加上我们的包囊(encapsulation)非常先进,我们称做纳米粒子(nano particle),在整个市场上没有人有我们的纳米技术,目前在全球我们是独一无二的。”

纳米(nm)是极小的长度单位,为微米(µm)的千分之一倍。一般人头发的直径为6至8万纳米,但素冉纳米采用的纳米技术却是小于10纳米,显示营养成分在瑞士纳米乳化技术下,转换为极度微小的颗粒,以轻易让人体吸收。

“我们不管吃什么都好,最重要是一定要被人体吸收,如果人体不能吸收,就等于是浪费。像是粉状物质或是胶囊,都是很难被人体吸收的。”

虽然纳米技术已经盛行好一段时间,但饶洸靼强调,素冉纳米产品经过临床测试,而相关结果都得到认证,“每个人都说他们的产品采用纳米技术,但他们要怎么证明呢?我们的产品在实验室经过纳米粒径的测试,并得到认证,证明素冉纳米产品介于3到20纳米。”

另外,素冉纳米也主打不使用任何添加剂,例如乙二醇,甘油,聚山梨酯或防腐剂,仅使用水和阿拉伯胶。

“你看市面上很多的维他命,他们都添加了很多东西,像是乳化剂,但是我们的产品并没有添加剂。打个比方,我们的姜黄素就只有姜黄素、水和阿拉伯胶三种成分而已,没有其他东西了,就是这么的天然。”

长寿维他命减少病痛痛苦

饶洸靼表示,他会把素冉纳米引进新加坡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身边的人,包括他自己的健康都亮了红灯,让他更深刻体会到健康就是财富的道理,“我的父亲有心血管堵塞问题,曾动过很大的手术,还曾经中风;我母亲则是一名癌症患者;而我自己也得了糖尿病。”

在尝试服用素冉纳米后,饶洸靼发现他的身体情况开始有了改善;而他身边的亲戚朋友在尝试了素冉纳米后,健康状况也明显改善,让他对这个产品深具信心。

饶洸靼指出,由于人体有70%都是由水组成,但市面上许多营养品都具有脂溶性物质,这些物质不但无法被体内吸收,也会留在体内,可能会造成许多健康问题。

“我们都知道油跟水是不可以配合在一起的,你喝越多油就会堵塞你的肾、心脏和血管,一旦排不出去就会变成肿瘤、变成癌症。”

相比起其他脂溶性或胶囊状的营养品,采用纳米技术制作的水溶性素冉纳米不但能够全面被人体吸收,也能迅速在人体内发挥作用,“这些从草药中炼取的营养成分,像是姜黄素和维他命摄入体内后,会在一小时内透过血管进入到全身的干细胞。”

许多人都好奇,既然素冉纳米萃取自植物中的精华,为什么不直接要吃这些植物呢?饶洸靼解释,人体肠胃的吸收力只有5%,若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肠胃吸收力更差,因此直接吃相关的食物也无法达到任何效果,反观素冉纳米能在短时间内进入到细胞内。

饶洸靼说,素冉纳米最主要的作用是帮助身体排毒、激活和修复细胞。身体健康的人服用素冉纳米不但能增强体抗力,也能提高体力,“他们身体排毒的速度会变得很快,体力会跟着提高,抵抗力也会很强,不能说刀枪不入,但身体会变得更健康。”

若是身体状况出现问题的人服用素冉纳米,素冉纳米的营养精华渗入细胞后会产生“好转反应”(healing effect),改善身体原有的健康问题。

“我们的细胞、干细胞是很神奇的,它们像是有天线一样,会知道身体哪里出了问题,然后就会集中到那个部分,而这些摄取了营养的细胞就会开始发挥排毒、激活和修复的功能。”

许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协助人体新陈代谢的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就会开始下降,而素冉纳米排毒、激活、修复的功能也有助于对抗衰老。另外,素冉纳米也能帮助人体抗发炎。

“人老了后会开始感到无力,身体开始感觉这边痛、那边痛,但是素冉纳米会让人感觉身体没那么痛,因为它帮助人体抗发炎。人类的慢性病是从发炎(inflammation)开始,现在的人都喜欢吃煎炸食物、夜宵,还有喝甜的饮料,这些都会让我们的身体发炎,但是素冉纳米的功能是停止身体发炎并恢复活力。”

由于素冉纳米具备激活细胞的功能,因此也适合进行化疗或电疗的病患服用,“当一个人进行化疗或是电疗的时候,他们体内无论好的还是坏的细胞都会统统被杀死,素冉纳米能激活他们体内的细胞,也能帮助他们减轻药物和治疗的作用。”

饶洸靼表示,他们会把素冉纳米定位为长寿维他命(longevity vitamins),帮助人们减少病痛所带来痛苦。

“我们要的是长寿,让一家人都长寿。我们希望看到人是慢慢地老去和死亡,而不是老、病、死,我们不必要通过‘病’这个过程,因为家里有人生病,整家人都会垮。”

逐步扩大销售市场

在营销渠道方面,Alphacel Singapore营销总监陈志伟指出,现阶段他们主要会通过代理商把产品推销出去,“我们现在找来许多伙伴做我们的代理,一开始先卖100瓶,之后再逐渐增加。”

除了新加坡,Alphacel Singapore也逐步在其他亚洲市场寻找代理商,销售素冉纳米产品。

“我们在印尼市场找到了一个总代理,他们拿下了姜黄素的代理权。目前,我们也在和日本方面洽谈;中国也一样,我们正跟一个在纽约上市的公司洽谈,希望他们做我们的总代理。”

接下来,该公司预计会在2023年2、3月把产品放在电商平台京东销售,“到时候我们直接把产品从新加坡运到京东,京东就会把产品带到中国。”

素冉纳米是全球唯一拥有纳米乳液技术专利技术的产品,具备巨大的市场潜力,但该公司决定不以多层次营销(MLM)的方式推销产品,而是希望能以帮助更多的人为主要目的。

尽管男女老少都可以服用素冉纳米,但陈志伟说,他们会特别锁定稍微年长的女性为首要的销售对象。

“为什么我们集中女性?因为女性会照顾她们的家人,他们会让他们的父母、丈夫喝,如果有孩子,也会给她们的孩子喝。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把素冉纳米放在一个大杯子里,那么全家人都可以喝了。”

而在营销推广方面,陈志伟说,他们也借助网红的力量在面子书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平台宣传素冉纳米,不过不同国家市场的宣传方式,将交由代理商自行决定。

“每个市场的营销方式都不一样,像是印尼想要怎样做就由总代理决定,我们就会给与支持;像在新加坡,我们是有几个代理商,我们正在跟他们商量,看要怎么做宣传。”

饶洸靼透露,Alphacel Singapore准备在2023年第二季度举行发布会,到时候会加大力度进一步推广素冉纳米旗下的产品。

“我们计划在2023年的4到6月举行一个大型的发布会,预计会在酒店进行,到时候我们会公布更多的消息。”

除了进一步推广素冉纳米的品牌,展望2023年,饶洸靼表示,他们将利用纳米技术把更多不同的营养成分,如铁质(iron)研发成水溶性物质推出到市场。

秉持着能够造福更多人的精神,极具潜力的素冉纳米正逐渐走向全世界,希望为人类健康带来革命性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