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二树循环家具荣膺20...

湖南第二树循环家具荣膺2022年时代财智大奖“亚洲最具潜力独角兽奖”

171591

(新加坡,12月9日)由新加坡华文财经杂志《时代财智》主办的2022年度时代财智大奖于12月9日正式揭晓,经过3个月的提名和评选,湖南第二树循环家具集团荣膺时代财智大奖“亚洲最具潜力独角兽奖”。

迈入后疫情时代,科技创新成为带动经济复苏、创造永续发展的驱动力。湖南第二树循环家具致力于引领品牌二手家具的再利用,持续献力于循环经济,被2022年时代财智大奖评委会授予“亚洲最具潜力独角兽奖”。

第二树是中国最大的品牌二手办公家具服务商,该公司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成都、杭州、重庆设立11家分公司,共8万平方米仓储及展厅面积,并与1000多家在华世界500强及国内互联网科技金融头部企业建立了全国范围框架合作。根据2021年统计数据显示,第二树循环利用427302件办公家具,循环利用率为86%。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循环利用约300万件办公家具,累计碳减排达12万吨。

第二树自主研发包括仓储管理系统及家具评估定价系统等8个相关软件及系统的开发著作权,并在行业中率先建立起专业标准的办公家具回收及二手销售相关服务流程标准。目前第二树正在新加坡分司筹建中,未来将逐步部署马来西亚、印尼、泰国东南亚各国分司设立计划,逐步走向全球。

湖南第二树循环家具集团创办人吴海卡发表获奖感言

湖南第二树循环家具有限公司创办人吴海卡表示,这个奖项是对第二树过去13年成长的祝贺,是对第二树过去13年减碳行动的认可。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坚定地履行着我们的企业使命——为企业降低成本,为社会节约资源,为环境减少排放。从回收、销售、租赁到拆装搬运、清洗改造、仓储、资产管理、公益,我们致力于提供办公家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打造生态环保的家具服务闭环。”

对于未来的期许与愿景,吴海卡指出,第二树在中国已经奠定了充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十三年的经验,对循环领域有了深刻的认知。他们选择把新加坡作为迈向全球的起点,是因为新加坡是一个开放、包容、充满着生机活力的国家。第二树放眼在2025年走向美国纽约、芝加哥等地。

“未来,我希望并且坚信:第二树是国际化的第二树。我们会在很多国家,种下我们的种子,看它发芽、长出树苗,变成参天大树!”

今年的大奖共颁发了4个奖项,其中“亚洲最具潜力独角兽奖”颁发给年营业/业务收入超过5000万美元的公司。同时,该公司在良好管理下有望在36个月内上市,或以不低于10亿美元的估值被收购。同时,该公司是一家在亚洲合法注册的公司,并至少有三年的运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