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苹果威胁下架推特

马斯克:苹果威胁下架推特

39936

新加坡,11月29日)亿万富豪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推特连发多条推文炮轰苹果(Apple)公司,声称后者威胁要把推特(Twitter)应用程序从苹果应用商店下架。

马斯克:苹果威胁把推特从应用商店下架

苹果应用商店是软件开发商向苹果手机发布软件的唯一途径。如果推特应用被下架,这家社交媒体将失去一个主要平台。

虽然苹果还没有证实这一行动,但该公司一直在执行其规则,并在之前下架过Gab和Parler等社交媒体应用程序。Parler广受美国保守派欢迎,该应用程序在更新了内容和审核做法后,在2021年被苹果允许重新上架。

马斯克也说,苹果公司已停止在推特投放广告。

马斯克公开质问苹果CEO库克为何停止在推特投放广告

他在推特上说:“苹果在推特投放的广告已大部分暂停。他们讨厌美国的言论自由吗?”。随后,他在另一条推文中添加苹果CEO库克推特账号的标签,并询问“怎么回事?”

根据广告测量公司Pathmatics的数据,苹果在马斯克完成收购推特前,曾于10月16日至22日期间,在推特投放了22.8万美元的广告,但在马斯克完成推特收购后,苹果在11月10日至16日期间在推特上的广告费用,锐减至13.16万美元。

自马斯克完成收购推特后,从食品公司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到豪华汽车制造商美国奥迪(Audi of America)都已停止或暂停在推特投放广告。

马斯克在本月稍早曾说,推特的收入“大幅”下滑。据报导,广告销售约占推特收入的90%。

另外,马斯克还就苹果向软件开发者收取高达30%的费用表达不满,他分享外部文章,称所有上架苹果应用商店的软体,都会被苹果官方征收30%的“秘密税”。

高昂的费用此前招致了游戏《堡垒之夜》(Fortnite)的开发商Epic Games等公司的批评和诉讼,同时也受到了全球监管机构的审查。

这笔费用可能会给马斯克提高推特订阅收入的努力带来压力,该收入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广告商因内容审核问题而离开该平台所导致的收入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