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暗示放缓升息,首次警...

美联储暗示放缓升息,首次警告经济衰退

22347

(新加坡,11月24日)美联储今天公布的11月政策会议纪录显示,绝大多数决策者同意,不久后放慢加息步伐是恰当的,暗示倾向于在12月将升息幅度缩小至50个基点。

会议纪录公布后,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美债收益率走低,美元指数则下探至106点以下。

会议记录提到,由于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影响的滞后性和程度仍不存在不确定性,放慢加息步伐,能让美联储更好地评估,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进展。

然而对于未来的升息速度,美联储内部仍然存在一些分歧。一些成员表示,放慢加息可以降低金融系统不稳定的风险。但一小部分成员却认为,应该等到有更多具体迹象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显著消退,才放慢加息。

美国经济或陷衰退

此外,美联储内部经济学家在会上告诉委员们,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升高至50%左右。这是自美联储自今年3月开始加息以来,第一次出现类似警告。

会议纪录称,“国内私人领域的实际支出增长乏力,全球前景恶化且金融条件收紧,这些都被认为构成对实际经济活动预测的突出下行风险;此外,通胀持续下降或需要金融条件以高于预期的程度紧缩,这个可能性也被视为一种下行风险。因此,联储局研究人员仍然判断实际经济活动的基线预测更偏下行风险,经济明年某个时候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几乎与基线情境一样大”。

根据彭博社上个月发布的模型数据,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内衰退的概率达到100%,远高于此前的65%。

上个月初,美联储议决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当局下一次公布利率决议的时间是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