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证实裁员,将一直持续...

亚马逊证实裁员,将一直持续至明年

20765

(11月18日,新加坡)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证实将裁减企业员工,而且行动会持续到明年。

尽管没有具体说明裁员人数,但一位熟悉亚马逊的人士表示,公司的裁员目标是1万人,相当于亚马逊整体员工的3%。据了解,被裁员工涉及零售和人力资源等部门。

亚马逊公司发言人说:“鉴于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一些团队正在进行调整,这意味着某些角色不再被需要。我们不是轻易做出这些决定,我们正在努力对任何可能受影响的员工提供支持。”

《纽约时报》报道,此次裁员或是亚马逊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亚马逊上一次大规模裁员可追溯到2001年,当时在美国经济衰退中,亚马逊解雇了1500人,占当时员工的15%。

亚马逊作为长时间实现持续增长的科技巨头,这波裁员行动预示着这家以创造就业闻名的公司将发生巨大转变,也成为最新加入裁员行列的科技巨擘。

上周,面子书母公司Meta宣布裁员1万1000人,此外推特、微软、Snap Inc等多家科技公司也都陆续裁员。

新冠疫情爆发后,由于网购业务迅速攀升,亚马逊曾大幅扩招员工。2022年第一季度时,亚马逊的全职及半职员工总数曾一度达162万。此后,雇员人数又有所下降。两周前,亚马逊已宣布停止继续招工。

对于亚马逊而言,此次裁员与几个月前将基本工资上限提高一倍,以争夺人才的行动形成强烈对比。

云计算部门是推动亚马逊盈利的一大业务,但在过去一年,经汇率调整后,云计算的收入增长已逐季放缓。

安迪贾西(Andy Jassy)于2021年升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员后,就一直专注于削减成本。在他的任期内,亚马逊宣布结束其为员工提供的虚拟医疗保健服务,并削减之前大肆宣传的自动人行道送货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