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面簿:会晤习近平推动...

李显龙面簿:会晤习近平推动新中发展

19503

(11月18日,新加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面簿上传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的照片,并写到:我们就如何推动双边关系展开很好的讨论,也谈到了区域和国际局势发展。

李显龙透露与习近平会面 图片来源:李显龙面簿

“期待很快再次见到习主席,继续我们富有成果的讨论。”

新中两国代表在泰国曼谷会晤 图片来源:李显龙面簿

两人昨天下午趁着出席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之际,举行场边会面。这是新加坡和中国领导人相隔三年后再次面对面会晤,也是自新冠疫情爆发后的首次会晤。两人对上一次面对面会晤是在2019年4月,当时李显龙总理应邀到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另外,根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会面上指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中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不仅助力两国抗疫和经济复苏,而且为地区稳定和繁荣注入了正能量。中新关系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示范性。中方愿同新方携手推动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也希望,中新两国能尽快完成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后续谈判,提高两国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水平,努力畅通两国人员往来。

在中共二大结束后,习近平率先出访印尼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期间也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昨天,习近平离开巴厘岛后飞赴泰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