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传奇,未完待续

佩洛西传奇,未完待续

22916

(新加坡 2022年11月18日)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宣布将辞去民主党领袖一职,但将继续保留国会议员身份。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 New York Times

82岁的佩洛西是美国首位众议院女议长,她的辞职被今天的《华尔街日报》称为:“美国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之一将要结束她20年的执政生涯”。

对于中国大陆的人们来说,佩洛西的名字可能马上会让他们想到今年夏季的访台风波 — 当时她连拜登政府发出的不要冒险激怒北京的警告都不顾,仍然访问了台湾。

然而,对于美国人来说,佩洛西则带给了他们和她们太多太多的改变。她从家庭主妇转行踏入旧金山政坛,于1987年当选国会议员,并在之后三十多年活跃在国内和国际风云变换的舞台上。

虽然,佩洛西在一天前的国会演讲中告诉大家:“对我来说,是时候让新一代来执掌我敬重的民主党了”,但她所留下的许多个瞬间却一定不会随着她的辞职而被人淡忘。

今天的《纽约时报》刊登了一组照片回顾这位美国政坛“狠角色”的职业生涯,《时代财智》转载其中三幅与读者分享。

2020年2月4日,就在特朗普结束2020年的国情咨文演讲的时候,面无表情的佩洛西把自己手中的讲稿副本撕成两半,扔到了讲台上。此举激怒了特朗普,但她后来对民主党议员表示,那样的行为让她感到“解脱”。她说,就算有人撕碎了什么,那也是特朗普,是他“在我们面前撕碎了真相”。(图片和文字来源:《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佩洛西是助力奥巴马通过《平价医疗法案》的重要功臣,她凭借强硬手腕和精明战略,在意见分歧的党团中取得了足够支持通过法案,这让约3500万人获得了医保。 图为2010年3月法案通过后佩罗西与奥巴马拥抱庆祝。 (图片和文字来源:《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在支持特朗普的暴动者于2021年1月6日闯入国会大厦后,佩洛西迅速与国会领导人合作确保了大楼的安全,以便议员们返回并确认拜登总统的胜选。然后,她开启了弹劾特朗普的程序。 (图片和文字来源:《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