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将资助500万元亚洲...

金管局将资助500万元亚洲气候方案

35201

(10月11日,新加坡)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在首届迈向净零排放的过渡性金融大会(Transition Finance towards Net Zero conference)上宣布,该局将拨款资助500万元亚洲气候方案,作为2050年之前实现净碳排放目标的一部分。这笔赠款将由混合融资(blended finance)的全球网络Convergence托管。大会由金融管理局、麦肯锡公司和Convergence主办。

该计划将为亚洲资本严重不足的目标行业的创新混合融资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研究和概念证明工作提供资金,如早期气候适应和减缓技术、清洁能源获取、可持续交通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这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可投资项目的管道。

混合融资将公共和私人资本聚集在一起,以更优惠的贷款条件为银行稍微可担保的项目调动资金。

Convergence首席执行官Joan Larrea表示,混合融资可以为私营部门投资提供去风险,提高项目银行可担保性,并在解决净零过渡融资缺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麦肯锡的数据,到了2050年,净零目标每年将需要约9.2万亿美元的投资,但目前的投资额仅为每年5.7万亿美元。

会议还重点介绍了新加坡为促进过渡性和混合金融的其他倡议。

由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于8月推出的亚洲基础设施办事处(Infrastructure Asia),提供项目范围界定的专门知识,分享项目开发方面的最佳做法,并为该区域的基础设施融资交易提供便利,包括废物管理和废料转化能源。

Clifford Capital的借款由新加坡政府担保,它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债务融资,以吸引更多的人参股。由Clifford Capital设立的Bayfront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通过发行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为项目和基础设施融资筹集机构资本。迄今为止,它已促成机构投资者为可持续基础设施提供总额3.3亿美元的资金。

包括埃及国际合作部长Rania Al-Mashat博士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在内的约500名与会者出席了为期一天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