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兵智二站怡保:疫后用兵...

时代兵智二站怡保:疫后用兵法重启谋略

26345

(8月6日,新加坡)传播中华文化,弘扬兵学智慧,是“时代兵智东盟行”的使命。槟城站结束后,时代兵智东盟行一行马不停蹄,第二站来到了马来西亚霹雳州的首府——怡保(IPOH)。今晚,在怡保市打扪路文化艺术馆内,也是当地市民文化场地的核心地举办了一场以“疫后重启,路在何方?”为主题的孙子兵法讲座。

怡保市打扪路文化艺术馆内举办了一场以“疫后重启,路在何方?”为主题的孙子兵法讲座。

疫后重启,百业待兴之际,各行各业都在寻找机会,创造新的发展和成长机会。“孙子兵法全球行”发起人暨新加坡《时代兵智》首席编辑顾问韩胜宝老师,以及拥有12年孙子兵法教学经验的郑仔威博士分享疫后如何运用《孙子兵法》中的兵学智慧来探讨分析企业难题和挑战。

《孙子兵法》是中华文化的智慧。马来西亚孙子兵法策略哲理学会会长朱满馨致辞表示,人生何处无战场,从学校到职场,从政治至民生,个人到企业,人生都在成败考验之中。在疫后重启之时,新常态下我们都须发觉新机重新定位。在组织上,孙兵重视同心同德,各司其职,人尽其力,物尽其用才能发挥到离淋尽至,在逆势中教你如何站稳脚步,以守为攻,所以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动于九地之上。

马来西亚孙子兵法策略哲理学会会长朱满馨致辞

马来西亚教育副部长拿督马汉顺医生通过视频为活动致开幕词。他指出,儒家道教佛教广泛流传于华社之中,唯独兵家,孙子兵法为首没有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唯实美中不足。在中西方文化争锋对抗的国际形势下,新一代华人子弟逐渐思想被西化下,许多管理者对西方管理模式清楚,即使口中常言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但却很少深入研究并将之应用于生活工作中,诚属可惜。

他说,孙子兵法肯定不只是一本行军打仗的兵书,在疫后重启百业待兴之时,推广中华文化策略领导智慧,在瞬息万变的时局中,以正合,以奇胜;借力使力,趁势而上。

马来西亚教育副部长拿督马汉顺医生致开幕词

《孙子兵法》,俨然已经成了象征东方智慧的一个超级符号。不仅在军事领域具有崇高地位,且其博大精深的哲学思想、创新理念超越时空,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孙子兵法全球行”发起人暨《时代兵智》首席编辑顾问韩胜宝将《孙子兵法》与全球战“疫”和疫后重启联系在一起。他将新冠疫情比喻为一场没有硝烟的生化战争,此次战役规模超过了一战二战。既然是一场战争,自然离不开兵法。因为战争是残酷的,关系到人类的存亡,正如书中所言,兵者国之大事也,死生之地存亡之道。

“孙子兵法全球行”发起人暨《时代兵智》首席编辑顾问韩胜 生将《孙子兵法》与全球战“疫”和疫后重启联系在一起。

配合论坛的主题——疫后重启,路在何方?韩胜宝借一首《西游记》主题曲风趣地介绍了取经团队如何历经磨难找到自己的出路,实现目标。他说, 西天取经是宗教大战,取经者与阻挡取经者产生对抗,必须用到兵法。

唐僧兵法为“控制”;悟空兵法为“应变”;八戒兵法为“克制”,沙僧兵法为“忍受”。在瞬息万变的时代学会控制情绪,克制自己的欲望,忍受困境以不变应万变,抓住商机企业才能屹立不倒。

韩胜宝总结《西游记》中的兵法哲学

拥有超过12年孙子兵法课程教学经验的郑仔威博士分享疫后如何通过《孙子兵法》的智慧来探讨和分析,策谋为企业打这一场“翻身战” ,剖析且运用“重启新局六大力”强化企业强项、管理内政体系、聘培励留、领域变革、企业效率化为盈利和战略布局提升胜算。

疫情并不是改变了趋势,而是加速了转型。他提出,先修内政,后图外事。将团队整顿好,企业才能更有价值,把产品做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他以苹果公司为例,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紧跟发展趋势,快速变革创新。从原来的18个月提升为15个月,直至现在,每9个月便能研发出最新的手机。

拥有超过12年孙子兵法课程教学经验的郑仔威博士分享疫后如何通过《孙子兵法》的智慧来为企业打这一场“翻身战”。

“疫后重启,路在何方”讲座会相应热烈,霹雳州华社和文化团体都积极参与。这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霹雳分会)、霹雳琼海会馆、霹雳广东会馆、霹雳海南会馆、霹雳永春公会和霹雳清远会馆。据朱满馨会长介绍他们已密集的开展孙子兵法讲座,为普罗大众宣传兵法智慧。

此次活动,也是新加坡时代财智媒体集团旗下的“时代兵智东盟行”海外第二站。东盟行自2022年8月开始,为期五年,行程从新加坡出发,通过拜访东盟国家主要城市,增进友谊与交流,推广中华文化,提升《孙子兵法》在企业管理和商业上的运用,与当地的商业和专业领域内的领导者互动,为面对未来挑战启发战略思维。

从左往右依次为,马来西亚孙子兵法策略哲理学会秘书长吴雄山、新加坡《时代财智》主编张军博士、《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马来西亚孙子兵法策略哲理学会会长朱满馨、马来西亚孙子兵法策略哲理学会署理会长黄鹏伟,马来西亚孙子兵法策略哲理学会总务叶万德

在本次论坛上,马来西亚孙子兵法策略哲理学会与新加坡《时代财智》媒体互赠墨宝一副,此墨宝也意寓着传播中华文化是广大华媒的使命。

本次论坛获得当地民众热烈响应,座无虚席。出席者有来自各行各业的领袖人物、企业家等兵法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