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ton’s新菜登场

Morton’s新菜登场

29625

全球最大高级牛扒餐厅连锁营运商Morton’s在世界各地如美国、中国、墨西哥、加拿大都有分店;当餐饮业者纷纷在Covid-19疫情下关门大吉时,Morton’s却扩展版图,增加菜单选择。

疫情措施松绑后,《时代财智》特地到位于新加坡的Morton’s吃客牛排,品尝新菜。

以招牌牛扒和怀旧美式氛围闻名的Morton’s,宣传标语是最佳牛排(The Best Steak…Anywhere”)。

Morton’s的忠实顾客都知道,这里的室内主要采用昏黄的灯光、位于Mandarin Oriental 酒店4楼的Morton’s以灯光来营造浪漫舒适的氛围,用餐环境典雅。

Dry aged牛排,肉味更浓烈

总所周知,这里的牛扒一般都是wet aged的,也就是所谓的湿式熟成法,在真空包装内熟成以保持水分不流失。不过,这里最近推出了以干式熟成(dry aged)的牛扒,经过三十天的风干,让牛肉自然熟成。

吃牛扒前,服务员会把餐厅自制、酥脆可口的烘烤面包先端上餐桌。自制的面包,外层脆,里头软,涂上牛油,咸香十足,不过可别吃过头,因为接着就是其他主食陆续登场;新加坡的煮法和切工都是根据芝加哥总店(Chicago HQ) 的作法,工序相同。

笔者来了个三分熟(medium rare)的dry aged ribeye牛扒,一刀切下,牛肉软嫩,风干后的肉味更浓烈,肉香更迷人,完全不用额外的酱汁,餐馆副经理JJ的介绍,果然没错!笔者推荐来这里吃这客牛扒,168新元,份量足以让两人分享。

份量大,材料鲜

新菜色还包括野生菌菇(wild mushrooms),菌菇在味增牛油(miso butter)里重重包围,菌香与奶香让人回味无穷,值得推荐!

笔者也很喜欢这里的另一道新菜herb roasted cauliflower, 这道烘烤菜花入口绵滑,伴着特制灯笼辣椒酱汁(chilli romesco),微辣微甜,让人爱不释手。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菜色份量都非常“美式”,份量之大,绝对不建议一个人独乐乐!

如果您不想只吃牛扒,这里的三文鱼(Ora king salmon)伴着灯笼辣椒酱汁,湿润诱人,这个品种的三文鱼来自纽西兰(New Zealand),上等品质是许多老饕的心头之选。

必点:招牌热巧克力蛋糕

最后别忘了,来个招牌热巧克力蛋糕(legendary hot chocolate cake),切开后看着满满的巧克力浆溢出蛋糕外,搭配香草冰淇淋(vanilla ice-cream),还没吃就已满心期待,一口吃下,绵密浓郁,满足。隔天跑步吧。

吃牛排,还是这里比较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