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率先推介,抢占市...

北京CBD率先推介,抢占市场先机

72590

(8月1日,新加坡)今日由新加坡文威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北京CBD(Beijing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近百家行业头部企业参会,共同探讨新加坡与北京的合作交流机遇,推动两地合作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发展。

会上,北京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代表向参会企业详细解读北京CBD园区投资政策,介绍投资环境、园区产业规划、项目建设等情况,展示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招商空间,让参会企业深入感受北京的发展活力。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沟通,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中新两地经济和金融等产业发展,寻找中小企业或初创公司的海外贸易商机。

在疫情中,新加坡和中国的经济都经受了考验并显现了顽强的韧性,在后疫情时代稳步向前。不同的是,疫情影响后的世界经济格局已经有所变化。

北京CBD首个海外招商联络站——新加坡站的唯一授权代表、新加坡文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文平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讲会,熟知中国营商环境、最新惠企政策、外资引进政策的招商服务人员交流畅谈,探讨止步观望的难题,找到扩大企业规模、突破经营瓶颈、结交合作伙伴的最好机会,开创新商机。

根据最新的数据,新加坡孕育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在东南亚国家中居首位,像雨后春笋一般推动经济回暖。根据Startuplink发布的2021全球初创生态排名中,新加坡位列东南亚第一,全球第十。在这里,一大批初创企业以国际视野打造产品、制定发展战略。当发展到了一定规模后,初创企业需要寻求更广阔的市场。

针对上述需求,北京CBD为企业创造一个新的平台、一条新的赛道和一种不一样的发展方式。从基础设施、城市配套、政策扶持奖励等方面来看,发展目标、发展路径都是十分明确的。

据悉,此次招商推介会吸引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商界社团,学术教育的企业总裁,十多位商协会和企业代表,所在行业包括了数字金融、投资、咨询、信托、财会、房地产、商品贸易、广告营销、教育培训、文化传媒、工程设计、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等众多行业。

在会谈中,企业代表热情高涨。马来西亚柔佛州国际联盟会长方建国表示,自己来参加推介会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出海机遇,也通过此次会谈了解北京的投资配套措施,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动向,抢占市场先机。

此次北京CBD专场招商推介会通过线上会议与线下交谈的方式让中新两地建立更加紧密的联动关系,充分利用其资源平台,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引荐优质的头部企业落地北京中央商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