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获准出口冰鲜鸡肉,月底...

印尼获准出口冰鲜鸡肉,月底运至新加坡

39125

(7月1日,新加坡)新加坡食品局(SFA)昨日宣布,印尼为本地最新的鸡肉进口国。有意出口冰鲜、冷冻和经加热处理鸡肉到新加坡的印尼供应商,必须向食品局申请批准。目前已有三家获认证的印尼供应商向本地出口冷冻鸡肉及经加热处理的鸡肉产品。

其中两家供应商同属PT Charoen Pokphand Indonesia。第三家供应商为PT Ciomas Adisatwa–Plant Pemalang。

PT Charoen Pokphand Indonesia采购及出口部负责人Jassica表示,公司已获准出口冷冻和经加热处理鸡肉到新加坡。目前已有五家本地公司联系她订购鸡肉,数量和价格还在协商。她预计印尼公司的出口鸡肉将在7月尾运抵新加坡。

PT Ciomas Adisatwa目前只获准出口冷冻鸡肉,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表示,印尼能够出口冰鲜、冷冻,以及经加热处理的鸡肉到本地,是一件利好消息。

傅海燕指出,目前有超过20个国家获准出口鸡肉到新加坡,印尼列为本地其中一个鸡肉来源国,将进一步加强新加坡食品来源的多元化,以及食物供应的韧性。

她补充,全球供应仍存在不确定因素,新加坡须做好心理准备,应对更多供应中断和价格波动的情况。

她呼吁,在当局保障新加坡食品供应稳定的同时,消费者和食品行业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面临供应冲击时选择向其他产品或来源,才能加强新加坡食品供应的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