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岛电费又双叒叕涨价,创1...

坡岛电费又双叒叕涨价,创14年新高!

43981

(7月1日,新加坡)根据新加坡能源局(SP Group)文告显示,接下来三个月的电费从原本的每千瓦时27.94分,上涨至30.17分。如果是四房式的组屋家庭,每个月电费平均增加8.25新元(不含消费税)。

持续的俄乌冲突是造成能源价格高涨的主要因素,全球天然气和石油价格因此大幅攀升。据悉,新加坡电费已连续6个季度上涨,今年第三季度的电费是自2009年1月以来的最高价位,创近14年新高。

本地电价涵盖四个部分,即能源价格、网络成本、市场支援服务费,以及市场管理和电力系统运作费。其中,能源价格占约一半,占比最高。由于95%的电力依靠进口天然气,全球能源市场的波动会影响本地市场。

新能源每三个月根据能源市场管理局(EMA)的准则调整电费。文告指出,7月1日至9月30日的电费从原本的每千瓦时27.94分,上涨至30.17分。四房式组屋家庭每个月电费平均增加8.25元(不含消费税)。第三季度涨幅略微低于今年第二季(4月~6月)9.8%的电费涨幅。

电费调涨主要影响仍向新能源订购受管制电价(regulated tariff)配套的用户。新加坡自2018年11月起开放电力市场,全岛约有一半家庭用户与电力零售商签购固定价格配套购电。已与电力零售商签购固定价格配套的家庭用户,不受最新电费调整影响。

除了电费,城市能源(City Energy)也宣布同一时期的煤气价格会调涨,在不含消费税的情况下,每千瓦时上调1.43分,从21.66分增至23.09分。城市能源表示,煤气价格上涨是因为全球能源成本增加,最新涨幅已获能源市场管理局批准。

金融信息公司S&P Global负责能源市场的总监张志信预计,未来数月原油和液化天然气的现货价格还会持续上涨至明年。他表示,不想承担电费进一步上涨风险的用户,可转向与电力零售商签购固定价格配套,但他建议,就目前全球局势而言,签署六个月至一年的配套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