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峇鲁84年杂货店3...

新加坡中峇鲁84年杂货店320万新元售出

260897

(6月21日,新加坡)据悉,位于中峇鲁成保路的“平平标价”杂货店将以320万新元转售后结束营业。该店成立于1938年,在战前创立,经历了二战也见证了新加坡独立,现由第三代店长吴伟坚(67岁)管理。

位于中峇鲁成保路的“平平标价”杂货店有着80多年的历史。图源:海峡时报

这家杂货店在去年便已放出风声,准备没入历史的洪流。当时店家贴出告示,称即将在去年11月7日前结束营业,但彼时因接手的新业主仍未做好进驻准备,“平平标价”得以继续营业,只是店内货品琳琅满目的景象不复当年,店主也正清理货品。

财智记者了解到,杂货店的店主在28岁那年放弃在银行的白领工作,从父亲手中接管杂货店,这一做就是大半辈子。对他而言,这里不仅是交易买卖的地方,也承载了三代人的回忆。

自吴伟坚母亲在2020年去世后,吴伟坚等六兄弟姐妹决定出售该店铺后分配所得。

他指出,越来越多杂货店走向数码化,杂货店间的竞争也相当大,正好有买家提出要购买商店,还开出高过市价的价格,经过各方面的考量,他最终与买家达成协议,把商店卖给对方。

根据房地产网站edgeprop报道,这家杂货店有95年的租赁期,虽然现剩下大约一半不到42年的租赁期,但仍然吸引了许多买家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