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餐馆新登场!

雅阁餐馆新登场!

34616

又多一家中餐馆诞生了!

摆脱疫情的严重冲击,新加坡的中餐馆市场又开始蓬勃起来,用餐人数没有限制,中餐最获益。

雅阁(Ya Ge) 在新加坡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全新开业,取代了之前的粥品生意,推出精心设计的创新菜单。雅阁位于新加坡胡姬酒店(Orchid Hotel Singapore),就在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 MRT) 地铁站附近。

不熟悉酒店的朋友,如果经过这里都会看到一整排的日式小餐馆,有拉面店,寿司店,锅贴店等等,白领人士周日经常在这里用餐。

由于酒店大厅正在翻新,因此要到三楼的餐馆须走侧门。周日中午,餐馆的门客不多,毕竟开业不久,而且位置比较隐蔽。

走入餐馆,这里以青瓷绿作为室内设计的主色调,空间宽敞明亮,中规中矩。

试菜时,笔者感受到了传统厨艺与现代风味的结合。

一家餐馆的灵魂人物,自然是总厨。

这里由香港出生的行政总厨谢智良(Tse Chi Leung)掌勺。

谢师傅拥有25年的专业烹饪经验,曾为香港和新加坡的顶级酒店和餐厅效力,也曾在雅加达工作三年,精通传统粤菜。

该吃些什么呢?

笔者推荐这里的亚洲风味小笼包、黑蒜牛肉粒、麦片龙虾 ,脆皮花茶鸡和XO酱蛋白海鲜炒饭。

小笼包五彩缤纷,有肉骨茶风味,卤肉,泰式冬炎,泡菜等等,口口到味,汤汁饱满,不过要趁热吃,凉了皮会变硬。

龙虾肉质弹牙,搭配特制炒麦片,甜咸适中。黑蒜牛肉粒最近常在粤菜馆出现,这里也来报道,肉质嫩口。

花茶鸡也相当讨喜,皮脆肉滑,搭配香气四溢的海鲜炒饭,米饭分明,清新淡雅,锦上添花,单吃也很可口。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都是优质食材,这里的价格相当亲民,一餐吃下来,每人几十新元,值得推荐。

https://www.orchidhotel.com.sg/dining/y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