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Dashi开始

一切从Dashi开始

22676

好想念东京的筑地鱼市场,那是世界最大鱼类和海鲜批发市场,鱼货价格比新加坡一般低两倍,也是笔者浏览东京必留下足迹的地方。

每次走访,手里肯定拿着一盒新鲜不过的海胆,还有新鲜无比的鲔鱼肚,还会买下一大包柴鱼片(bonito flakes)。

这两年,无法去日本,那就在新加坡找间用日式上汤为shabu shabu日式涮涮锅的汤底餐馆吧。

笔者造访位于Robertson Quay的Dashi Master Marusaya日本餐馆,找到美味的Dashi日式上汤。

这家把餐馆名为Dashi Master,可见主厨对自家上汤是如此引以为豪。

无味精,重质不重量

餐馆所选用的柴鱼是经过两年熟成的(aged bonito fish),还有上等昆布,还有少许的Mirin及盐巴,完全没有味精,烹煮时间拿捏准确,就成就了一碗顺喉的上汤。真材实料。

用dashi上汤来个Shabu Shabu,来盘雪花分明的新鲜和牛(wagyu beef),沾着师傅特调的各种蘸料,包括笔者喜欢的柚子酱及芝麻酱,美味。

或者,来个砂锅牛肉酱油烧,配碗日本米饭和汤品,牛肉鲜嫩,酱汁咸鲜,送饭最适宜。胃口大的朋友,这份套餐量不大,建议再点小吃。

来个日式蛋卷(tamago) 一碟,蛋卷盛在日式上汤,上头来些柴鱼片,上汤对了,鸡蛋嫩了,一切都就位了。

https://marusaya.s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