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度假好介绍:The Cl...

宅度假好介绍:The Clan Hotel

30470

新加坡的The Clan Hotel酒店在哪里?

如果您不在市区工作,可能会错过位于Cross Street这条老街的这家酒店。

不过,这就是The Clan,低调奢华,也标榜着这条老街的怀旧heritage风,怀旧元素处处可见。The Clan的名字,其实是因为这条老街过去是许多宗乡会馆(clan associations)的落脚处,华人区的聚集地,因而得名。

The Clan Hotel是远东(Far East) 酒店集团旗下最新的酒店品牌之一,The Clan属于市区型酒店,自成一格,300多间客房,不哗众取宠,却时尚非常,也蕴藏着古典韵味。

酒店人员的制服(uniforms),也很有摩登和早期特色,原来是著名裁缝品牌Q Menswear为酒店精心设计的。Q Menswear也是笔者之前所介绍过的品牌,就连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是其顾客。

周末,来到这家市区酒店,上班族不见了,一般市民也不常在周末进入上班区,这里因此多了一份宁静,来个周末staycation,反而比起许多酒店来得更清净,更写意!

低调奢华,气派不凡

酒店的入口是扇通往电梯的门,大门一开,服务员敲了敲门内的锣鼓 – “GONG” 的一声,欢迎宾客莅临。乘搭电梯到2楼,踏入酒店大厅,和酒店外的市区街头比较,她的低调奢华与时尚,马上让人焕然一新,也正是吸引无数商业名流、演艺圈名人陆续入住或选择作为宴会场地的主要原因。

无论是酒店大厅、客房、餐馆,让人一踏进去,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涌上心头。

大厅开放式的接待处,完全除去了服务员和客人的隔阂,更像是两个人在聊天,一边品尝着迎宾饮料及小点心,一边办理入住手续。

城市风景,一览无遗

酒店的大厅,高佻的天花顶,垂落的吊饰,让人感觉无比舒适与宽敞,开放式的设计让人心情愉悦。设计概念贯彻一致,客房基本区别主要在于空间,和景色。办完手续后,老师傅会端上一杯乌龙茶,一条冷毛巾,一个豆沙饼作为迎宾仪式,古色古香。

进入酒店位于27高楼的Grand Premier Room高级客房内,目光马上被一大片窗外的城市风景所吸引。

和许多远东旗下高级酒店一样,房间的设备大多自动化,窗帘,马桶,几个按钮便轻易了事。这一点马上突显了酒店的高贵与气派。市区酒店,客房空间规规矩矩,设计师充分利用空间,窗边(bay window)倚着的长形沙发,让笔者可以躺在沙发上,慵懒地看着窗外,享受一片恬静。

重视客制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客房内每天都有免费非酒精饮料及小点心供应(complimentary in-room refreshments/minibar),客人可以按喜好做选择,有海盐薯片,有巧克力饼,有松露玉米等等的优质小吃,还有精美送上的客制化饮料及啤酒(clan beer),还有酒店为客人提供的客制化香皂(fragrance soaps)。这些小细节,凸显了酒店想让客人有个与众不同的体验的用心。

The Clan也非常重视健身室的设备与设施,全天候的开放,先进的健身器材,庞大的设施面积,一流的现代陈设,让客人非常享受在酒店内做做运动,消除压力,然后再到30楼隔壁的游泳池游个泳,欣赏全视角的市区黄昏景色。

QIN,美食是关键

酒店里的亲餐馆(QIN),走的是特色中式菜肴,在中餐的基础上融入创意,这也是新加坡著名餐馆集团同乐(Tung Lok) 的旗下品牌之一,特色如出一辙。无论是午餐或晚餐,都是呆在酒店用餐的好选择。

进入餐馆,这里延续酒店的怀旧风格,墙上的中药柜子,正是早期中药馆所使用的;和亲人在这里吃饭,名副其实,亲。餐馆还有特色酒吧区,提供各式各样的调酒与饮料,晚上和三五知己喝杯小酒,陶冶性情。

一家三口来个亲套餐(128新元),午餐套餐有辣式蟹肉牛油果配crostini脆面包,中西合并,鲜美刺激。创意料理黑松露印度煎饼(truffle prata)在煎饼的基础上增添鸡蛋粒,蛋白,黑松露酱,一口拿在手上送入嘴里,黑松露香气迷人,煎饼的爽脆和鸡蛋粒的口感,滋味丰富。

套餐里的short ribs牛排骨(额外付费),肉嫩无比,搭配沙爹泡沫酱(satay espuma),发挥了亚洲香料的特色。烤虾生面(sang mein),面条煮得刚刚好,也把虾汤饱满吸收,三个人分享碳水化物,刚刚好。黄梨挞,甜美润滑,作为一餐的句点,满足。

早餐养生,古早特色

来到早晨,同样是在亲餐馆内食用,早餐供应也很对味,以套餐形式呈现,选择有五六样,都是优质食材,有瓦煲粥品(porridge),有西式套餐(qin breakfast and continental breakfast),有健康的植物性套餐(nochicken patty and waffles);笔者很喜欢这里的植物性鸡排,似肉非肉,口感不错,搭配牛油果和松饼waffles,再来杯花茶,妙哉。

早餐端上桌前,服务员会先端上具有新加坡风味的古早小吃如咖椰烤面包(kaya toasted bread),娘惹糕点(peranakan kueh kueh)。

吃完早餐后,从酒店步行10分钟,就可以在牛车水(Chinatown)一带到处闲逛,非常方便,又或者在市区找找一家心仪的特色餐馆,还是附近的小贩中心,继续吃吃喝喝。到了晚上,还可以步行到市区露天沙爹街(satay street),坐在街上大口吃着马来人所烧烤的沙爹,感受新加坡的多元文化。

周末的市区宅度假,轻松,简单,畅快。

https://www.theclanhotel.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