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的影响:康福德高德...

俄乌战争的影响:康福德高德士暂调高车资1分钱,以应付油价高涨

21939

(3月29日,新加坡)继3月1日调高德士车资后,康福德高决定在一个月后,从4月4日开始再次调整收费,以协助德士司机应付油价开销。

自4月4日起,康福德高将调高车程距离与等候时间1分钱,但起程车资3.90元维持不变。这表示车程距离定时费率将上调至25分(普通德士)及34分(豪华德士)。

康福德高早前在2月8日宣布在3月1日起,德士起程车资一律上涨2角,车程距离收费和等候费方面,普通德士上调2分,以及豪华德士的车程距离收费和等候费则上涨3分。按照新的收费计算,德士每行驶10公里,车资将提高3角2分。为了进一步帮助德士司机应对燃油成本的急剧上涨,该公司也向属下司机提供90元的一次性租金回扣。

康福德高发表的文告说,这次暂时调整的车资将在五月份进行检讨。只要油价获得缓解,这个车资的调整将会取消。而其他德士业者也准备起价,以抵消节节攀升的油价开销。据报道,全球油价在过去的6个月里上涨了50%。单是上个月,油价就涨了三分之一,促使油价在市场上上扬超过3元。

这意味着俄乌冲突的如果没有获得解决,油价将继续攀升,德士收费不会下调,进而也影响其他民生问题。事件再次证明地缘政治继续主导油价,作为开放的经济体如新加坡,无法不受到影响。康福德高总裁谢哲昇表示,这次微调车资以应付油价上涨的是经过深思熟虑,不是草率的决定。

康福德高除了是新加坡最大的德士业者,拥有7000多辆德士之外,也是全球最大陆路交通公司之一。康福德高也是上市公司。德士收费再涨价的消息宣布后,康福德高的股价应声上涨0.02,或1.35%报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