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悦亭,超越脱俗

五悦亭,超越脱俗

29802

2022年年初,Andaz酒店的5 ON 25粤菜餐馆,问世了。中文名:五悦亭。

周末傍晚,步入这家位于Andaz酒店25楼的高级中餐馆,低调奢华风马上围绕身旁,沉木色的装潢,古典的格纹(lattice) 装饰,暗色系的昏黄灯光,还有那晚间的城市夜景,酒未尝,已醉人。

建筑设计大师Andre Fu的操刀,道破一切。这里的器皿茶具,精挑细选下让法国顶尖品牌Legle包办,贵气,理所当然。

环境有了,氛围对了,菜色如何呢?事不宜迟,《时代财智》美食达人品味一番。
来杯餐馆的招牌茶饮(signature tea):乌龙,桂花,枸杞,龙眼的调制,润喉,舒畅。喜欢清新淡雅的朋友,这杯是您的茶。

脆浆波斯顿龙虾爪(deep fried lobster claw)

脆浆波斯顿龙虾爪(deep fried lobster claw),皮脆肉嫩,和炸虾球有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食材升华了,奢华感立马涌现。

再来,烧肉与叉烧是粤菜餐馆的经典美食,五悦亭的,不遑多让。

锦上添花,夫复何求

让人最陶醉的,是接下来的这道蟹肉炒官燕盏(fried bird’s nest),这道菜犹如桂花炒翅,师傅以燕窝代替鱼翅,干煸出锅,条状燕窝依旧立体分明,让人吃出口感,也尝到锅气。

蟹肉炒官燕盏(fried bird’s nest)

吃完官燕,喝碗上汤(superior stock),仿佛是喜宴上的鱼翅羹,但这碗清澈见底的汤品少了浓稠,看似平凡却蕴藏了美妙的鲜味,且多了一份菌菇的香气;锦上添花,夫复何求。

一碗龙虾泡饭(Boston lobster poached rice),龙虾之弹牙,汤头之鲜美,米饭之脆香,让原本不想多吃碳水化物的笔者,整碗消化掉了。

执行主厨林鸿利,出自summer pavilion夏苑,20多年的修为,自成一格,这几道佳肴,不负众望。

甜品呢?杏仁露(hot almond tea),完美无缺,巧克力橘子蛋挞(chocolate mandarin egg mart),笔者首次品尝,内馅稠滑,巧克力为底,挞皮脆香,惊喜滋味,划上句点。小朋友则当然比较喜欢这里的lychee lime sherbet荔枝青柑雪糕。

新加坡又多了一家顶尖的粤菜餐馆。期待下回的重逢。

https://www.hyatt.com/en-US/hotel/singapore/andaz-singapore/sinaz/d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