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支付时代下,Payno...

数字支付时代下,Paynow等即时支付方式成为首选

66225

(2021年7月7日,新加坡)在东南亚,即时支付(real-time payment)方式已经成为2021年消费者首选的支付方式。研究表明,马来西亚的DuitNow、新加坡的PayNow和泰国的PromptPay,与现金支付一样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根据电子支付软件开发商ACI环球(ACI Worldwide)的最新研究,即时支付在东南亚的消费者中与现金一样受欢迎。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每五个消费者中就有三个(61%)人倾向使用即时支付方式,与现金支付方式(61%)并列排名第一。需要充值的数字钱包(56%)和信用卡(30%)的支付方式则紧随其后。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东南亚近三分之一(30%)的消费者减少了对传统支付方式的使用,比如现金、信用卡和借记卡。而超过一半的人(53%)现在使用即时支付的频率高于疫情前。

数字时代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变革,消费者现在更期待着即时、移动的支付体验,即时支付系统的发展使消费者、商户和金融机构能够更轻易方便地向朋友和客户付款、结算账单和转账。

而在过去的跨境旅行中,现金及信用卡一直以来是备受欢迎的支付方式。但两者皆有其局限,比如涉及到汇率换算、携带现金不方便等问题。东南亚的消费者正期待着即时支付方式能够扩展到跨境旅行领域,从而减少使用现金等传统支付方式。

研究也表明,现代化支付手段对于金融机构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区域内的金融机构非常期望能够在跨境实时支付的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以打造出一个跨国的实时支付生态系统。

ACI环球亚洲区总经理Leslie Choo表示,“在成熟的市场中,传统的支付系统可能会阻碍创新,而东南亚国家可以不受这些系统的束缚。因为,东南亚国家可以利用强大的国内中央支付基础设施作为跨境即时支付的基础。这将成为未来几年经济增长和贸易往来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