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staycation很...

这个staycation很奢华:The Barracks

43363

2号,Gunner Lane路,圣淘沙。

这个地址,您可能不熟悉,这里是昔日的军事重地,1904年建成,也曾是英军战炮(British army artillery)旧地,而且还在世界第二大战中投入战火中。

 百多年后的2019年,这里有一座度假酒店正式开幕,然而,开幕后不久,酒店却在去年遇到Covid-19疫情,许多人因此对这家酒店并不熟悉。

步入今年下半年,《时代财智》这回造访位于新加坡南部的圣淘沙,并下榻在这座位处宁静角落的度假酒店:The Barracks Hotel Sentosa。

用宁静来形容这家酒店及周围的环境,非常贴切,毕竟这里曾是军用基地,因此留下了隐秘的地理痕迹。

酒店就在安国的隔邻,无论是奢华或气派程度都远远胜过邻居。

在历史的基础上,酒店注入了现代时尚感(contemporary)的设计,无论是酒店的客房、大厅,都采用了舒服的土色系,线条分明,低调奢华,给人宽敞、明亮的感觉。

40间客房,高度隐私

有读者常问说,圣淘沙的酒店繁多,到底应该选择哪一家呢?

如果您喜欢的是静谧与奢华,那么隶属远东Far East Hospitality的The Barracks Hotel绝对值得推荐。此外,由于酒店的客房只有40间,属于精品规模,客流不大,因此隐私(privacy)空间充沛。

下午3点入住酒店,接着在圣淘沙周围景点走走,漫步呼吸新鲜的空气,回到度假酒店后,这里的The Living Room俱乐部,有全天候的饮料及优质小吃供应(all day beverage/snacks),客人无时无刻都可走入享用。

俱乐部位处正中央,左边是一个泳池,右边也有一个泳池,泳池前就是一栋两层楼的客房建筑。

坐在户外欣赏周围的青葱翠绿,或是在泳池旁嬉水,这就是安静的下午时光。

入住The Barracks,住宿的选择有优质客房还有套房,如果你想拥有自己的宽敞天地,套房当然最适合,但如果不想花太多钱,但是却想拥有一片宁静宽敞的室内和户外空间,那么这里的基本优质客房也很宽敞充裕。

套房享受:The Pownall Suite 

不如来间套房吧。The Pownall Suite套房就位于前军用独立建筑内的第一层楼,两层楼都是客房,如果入住第一层,客房后门一开,专属客人使用的泳池就在眼前,直接跳下去游个泳!

这里的套房都以军人的名字来命名。客房内还有许多珍贵的旧时军用陈设,就连送给小朋友的绒毛小熊(teddy bear Williams)也效仿小军人,让小朋友更贴近历史。

套房的空间非常宽敞,四个长方格局,大门一开就是用餐区(dining area),隔壁是客厅,然后是卧房,再来是庞大的浴室,浴室门外就是泳池。

套房内延续了低调朴实的铜色(bronze)装潢,镜子,浴室花洒,灯饰,全是铜色,最抢眼的就是大型浴缸,可供大人小孩使用,还有自动式马桶!

这里的五星奢华,可从细节体现出来,浴室用品来自奢华品牌Atkinsons,特制茶袋来自精品茶商Pryce Tea ,而且房内都是免费饮料供应。

入住的客人,可到Living Room俱乐部去享用傍晚鸡尾酒茶点招待(evening cocktails and canapés),一整盘的小吃摆在眼前,吃完后,笔者一家人已经吃不下晚餐了!

美食动人,不受干扰

隔天,笔者对酒店的早餐格外挑剔,而这里的早餐,满足了笔者的口福。一道本地马来椰浆饭(Nasi Lemak),饭香,咖喱鸡香,参岜虾香,辣椒酱香,满足。

一碗虾面汤(prawn noodles soup),完全不输给外头著名的虾面老手,汤头非常香甜,完完全全是真材实料去熬煮的高汤。

除了俱乐部,这里没有其它餐馆,以往客人可到隔邻的姐妹酒店Village Hotel Sentosa去用餐。

可惜的是,Covid-19疫情当下,因此客人目前无法这么做,也不可以前往使用那里的设施,不过,大家可到圣淘沙的其它著名餐馆还是怡丰城,或是直接在房里呼叫房内用餐(in-room dining),足不出户。

下午茶,好时光,好服务

如果下午没有特别安排,笔者建议到Living Room去享用精致的下午茶afternoon tea,这里的糕点都做得很精致,咸甜适中,尤其是这里的scones英式松糕,绵密可口,香气扑鼻,还有这里的red velvet蛋糕,也很可口。

值得一提的是,度假酒店的服务人员非常重视客人的隐私,除非您有所安排及要求,否则亲切的服务人员只会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在客人的面前。其中两位男服务员Joel和Melvin尤其亲切,服务周到。

俱乐部的Emily阿姨也非常体贴,大家知道小朋友的饮食需求后,都格外安排妥当,其他服务员都以名字称呼客人,而且连小朋友比较难发音的英文名字也没叫错, 佩服。

来个静谧、奢华的宅度假吧!

https://www.thebarrackshotel.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