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解封措施来了! 新加...

新一轮解封措施来了! 新加坡自7月12日起逐步开放

27355

(2021年7月7日,新加坡)随着新加坡疫情的改善和接种疫苗的民众数量越来越多,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日(7月7日)在线上记者会上宣布了新一轮解封措施,从下周一(7月12日)起,新加坡将逐步开放。

首先,堂食人数限制从当前的2人提高至5人,5人为一组的团体可在餐饮场所聚餐。

而在家工作仍将是雇主的默认选择,不过在工作场所举行的社交和娱乐聚会将允许最多5人参加。

来源:海峡时报

其次,从7月12日起,婚宴允许250人参与,参与者需要在活动前进行病毒检测。对于参加人数不超过50人的婚宴,只需要对婚礼当事人进行预检。而健身房内则可以进行50人以下的室内运动和锻炼课程。

而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将继续获得政府的财政支持(Jobs Support Scheme),该计划将延期两周,从7月12日至7月25日。在此期间,餐饮机构、健身房和健身室、零售商、电影院、博物馆和艺术馆,以及那些涉及表演艺术、艺术教育、历史遗址和家庭娱乐的企业将继续获得10%的雇员工资支持。

另外,从7月16日起,民众在超市和便利店可购买到自助检测仪(ART kits )。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透露,截止昨日,新加坡人口中有五分之二的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已至少接受第一剂新冠疫苗,预计一半的人口将在本月底前完成两针疫苗的接种。

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指的是,那些已经接受了两剂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疫苗,且在接种第二剂疫苗两周后已形成抗体的人,也包括那些新冠病毒的康复者并产生免疫力的人,但注射科兴(Sinovac)疫苗的人不包括在内。

在达到这一目标之际,如果新加坡的疫情局势保持稳定,政府计划将进一步放宽限制,例如,社交聚会的上限可以增加到8人。

跨部门抗疫领导小组联合组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表示,随着接种人群的逐步扩大,政府正在考虑逐步实施更为开放的一些措施。

比如,如果团体中的所有人都接种了疫苗,在餐厅就餐等高风险活动的团体人数可以由5人增加到8人。

另外,在电影放映、Mice(会议、奖励、大会和展览)活动、现场表演、观看体育比赛和婚礼庆典等活动中,如果与会者都完全接种了疫苗,与会规模则可以由现在的250人增加至500人。

除此之外,新加坡计划在几个星期后逐步重开边境,允许人们旅游,届时企业聘请外籍员工也会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