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鞋子,果然不一样

MBT鞋子,果然不一样

36867

MBT,这个生理鞋子(physiological footwear)品牌,您熟悉吗?

穿MBT的鞋子,会让人变瘦,会改善走姿?

其实,穿过MBT鞋子的读者都应该知道,这些鞋子的弧度向上弯曲,鞋底不是完全平直的,也就是所谓的rocker shoes,因此走起路来,要比平时更重视平衡感,也跟重视挺直的身线,所燃烧的卡路里也就更多。

这个品牌的鞋子有分许多种类,有休闲式的,有步行式的(walking shoes),有辅助康复式(recovery shoes)的,有清凉凉鞋(sandals)等等。

更轻盈,更烧脂,更高挺

笔者早在10多年前就拥有一双MBT鞋子,当时穿起来,鞋底厚重,鞋板弧度也很大,较难平衡,虽然对身体有益,但穿了几次还是放弃了。

不过,时隔多年,MBT经过反复研究与改良,鞋子如今更轻盈更易穿,也同样保留了人体工学(ergonomics)的设计,而且是注册商标产品(patented)。

MBT鞋子,共分为三种摇摆度(level of rock),第1层level 1最简单,第3层level 3摇摆幅度最强,能够协助穿戴者能够维持良好的走路姿势,改善背酸,减少对身体尤其是膝盖的冲击(reduce kneecap impact),并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笔者试穿了多款男士鞋子后,发现The Classic 1997经典款式最适合笔者,这款鞋子线条干净,适合平常休闲穿出门(casual wear),虽然属于level 3摇摆度的鞋款,但笔者走起路来却并不吃力。

穿上Classic 1997后,笔者的走路姿势突然变得挺直,好像整个人变高了,这主要是因为鞋底的弧度会让笔者自然向前倾斜,然后这会让笔者下意识地保持挺直的平衡感。

女生们的鞋款也非常多 ,其中以凉鞋的设计颇受欢迎,女生们喜欢闪亮登场,玫瑰金色的多边设计凉鞋,穿起来格外抢眼,格外时髦,也能够让身体紧实(toned body),更加速燃烧卡路里,女生们自然喜欢。

疫情当下,步行健身

在COVID-19 疫情的笼罩当下,健身室时开时关,还是到户外步行运动比较实在,选一双好的步行鞋,尤其关键。

价格呢?10多年前,一双MBT鞋子,动辄300多新元,如今,价格更大众化了,一双优质的MBT步行鞋,100新元左右可买到,最贵的鞋子也在300新元以下,不过市场上有许多仿冒品,要购买还是到专卖店比较靠谱,或是到指定网站购买:
https://www.starthreesixty.com/

好的鞋子,值得推荐给《时代财智》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