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起,新加坡与香港...

5月26日起,新加坡与香港重启航空泡泡旅行计划

38986

(2021年4月26日,新加坡)交通部今日(4月26日)宣布,新加坡和香港两地已同意自下月26日起,重启航空泡泡旅行计划(Air Travel Bubble)。双方将谨慎开启这一计划,前两周每天单向只限一趟航班,每趟航班最多200人,过后再探讨是否调整限额。

在该计划下,要求旅客必须在出发前的最近14天新加坡或香港居留,但不包括在隔离或寄宿通知上花费的时间。另外前往两地的旅客必须下载当地的安全追踪系统:香港的LeaveHomeSafe手机应用程序及新加坡的TraceTogether手机应用程序。

香港政府规定,通过航空泡泡计划前往新加坡的市民必须完成冠病疫苗接种,但新加坡政府没有提出该规定,只需通过新冠病毒检测即可出发。

新港两地的航空泡泡旅行计划原定于去年11月22日启动,但在据启动日期不到一周内,香港社区病例激增,单日新增人数大大超出了安全范围,因而该计划搁浅。此次重启该旅行计划,双方都将十分谨慎地对待。

根据文告显示,双方从目前至启航日期的一个月时间内将密切留意疫情态势,如若两地疫情持续受控,将如期启动航空泡泡计划。如果两个城市中未关联的社区案例的7天移动平均数增加到5以上,则旅行泡泡计划会暂停。

据了解,旅客只能乘坐由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和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运营的指定航班旅行。

新加坡交通部在文告中写道:“香港目前的疫情情况有所改善,过去几周当地很少有未关联的病例,而新加坡的社区案例在这段时期以来一直很低。因此,两地目前的风险状况相似。”

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Ong Ye Kung )表示,新港旅行泡泡计划是亚洲两个航空和金融服务枢纽之间的重要转折点。

“尽管距离首次提出新港航空泡泡旅行计划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但是目前重新开启该计划的条件已经成熟。双方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需要保持高度警惕,以便我们能够顺利启动首批航班。”王乙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