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蛋白公司Eat Jus...

替代蛋白公司Eat Just通过最新轮融资获得2亿美元资金

62700

(2021年3月24日,新加坡)替代蛋白初创企业Eat Just Inc昨日(3月23日)表示,该公司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已筹集2亿美元(约2亿6870万新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将用于提高生产并扩展新市场。本轮融资由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Qatar’s sovereign wealth fund)领投,私募股权公司Charlesbank Capital Partners和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所创立的火神资本(Vulcan Capital)也参与其中。

据Eat Just表示,参与本轮融资的卡塔尔投资局和Charlesbank Capital Partners的代表也将加入Eat Just的董事会。

Eat Just的产品,基于绿豆的替代鸡蛋(mung bean-based egg),来源:Eat Just

Eat Just是一家2011年成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San Francisco)的初创公司,主营业务是开发和销售能够替代传统鸡肉和鸡蛋的植物蛋白产品,比如其公司在美国的畅销产品“JUST Egg”,这是一款基于绿豆的替代鸡蛋(mung bean-based egg)。此外,该公司也生产实验室培育的“细胞培植”鸡肉块,并在去年12月获得新加坡食品局的监管批准,成为全球首个可售卖细胞培植肉的商家。迄今为止,Eat Just已筹集了6.5亿美元,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

随着人们对全球气候变化和食品健康话题的关注,可替代蛋白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根据替代蛋白行业智库Good Food Institute的报告,植物蛋白肉、蛋和奶制品公司在2020年共吸引到21亿美元的投资,是2019年筹资额的三倍多。

作为一家起源于美国的企业,Eat Just的业务足迹遍布全球。不过,美国仍是其销售的主力市场,约95%的销售额在美国。2019年,Eat Just进入中国市场,其产品最近进入了中国快餐连锁店德克士(Dicos)进行售卖。此外,该公司也进入新加坡、加拿大市场,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扩展到韩国和欧洲。

谈及公司目前遇到的挑战,Eat Just首席执行官Josh Tetrick表示,生产成本的控制以及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是目前的两大挑战。他透露,在新加坡售卖Eat Just培植肉的餐厅中,第一份套餐端向的那桌顾客中也坐着儿童,而从传统肉类过渡到新型食品,尤其需要这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大力推动。

Tetrick表示,Eat Just致力于降低其植物替代蛋制品的生产成本。自2019年以来,生产成本已降至每份鸡蛋低于20美分,不过仍高于常规鸡蛋生产的成本(8.2美分)。

同时,其公司目前研发的培植鸡肉的成本也很高,Eat Just当前生产的培植肉为碎肉,他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前能够生产出鸡胸肉,并计划在明年推出牛肉。

Tetrick表示,Eat Just有望在未来上市,在此之前,首先他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达到盈利的目标。他说:“我们绝对不会出售给另一家公司,而且我们的财务情况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