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个性化健康指数推出...

亚太地区个性化健康指数推出,新加坡评分脱颖而出

84555

(2021年1月28日,新加坡)1月28日(周四),由亚太地区15位领先的医疗专家组成的“未来医疗倡议” (Future Proofing Healthcare)宣布推出亚太地区个性化健康指数。该指数是亚太地区首个以数据为导向的政策工具,用于衡量该地区11个医疗系统(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台湾、泰国和新西兰)在采用个性化医疗方面的准备情况。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老龄化、成本的上升以及当前流行病的影响,整个亚太区域的医疗保健系统都面临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压力。因此,为了实现长期的恢复能力,医疗系统需要摆脱一刀切的做法。

在这个想法的驱动下,以创新和技术进步为驱动力的个性化医疗有可能通过在正确的时间为正确的病人提供正确的治疗来实现这一目标。

这次所发布的亚太地区个性化健康指数是由哥本哈根未来研究所与亚太地区医疗系统、政策、经济、研究方面的独立专家小组合作建立的。

专家们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Saw Swee Hock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健康主任Jeremy Lim、Yong Loo Lin医学院客座教授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研究政策前主任Tikki Pangestu教授、澳大利亚克罗恩和结肠炎组织首席执行官Leanne Raven和新加坡杜克国立大学医学院卓越监管中心(CoRE)执行主任John Lim,并得到了罗氏制药(Roche Holding AG)的支持。

在该指数的所覆盖国家和地区中,新加坡的综合评定分数获得最高

在媒体发布会上,哥本哈根未来研究所卫生主任Bogi Eliasen介绍了该指数的方法论还有数据的组成,该指数建立在强大的、可公开获得的、可信的和开源的真实世界数据基础上,并根据27个不同的个性化健康指标来衡量不同国家的水平。

指数主要被划分为四个类别,即政策背景,健康信息和健康状况,个性化技术,以及健康服务。值得注意的是,综合评定的结果显示,在亚太地区,新加坡的表现最好。由于新加坡高度的数字成熟度、全面的数字技术,并辅之以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和广泛的创新能力让新加坡在指数上脱颖而出。

但是这个指数被制作的本意并不是为了让国家之间进行对比,而是为了让国家之间互相学习,并寻找到自己在医疗系统上所需要努力的方向,实现医疗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罗氏制药亚太区区域主管Rachel Frizberg在媒体发布会上分享观点

罗氏制药亚太区区域主管Rachel Frizberg说: “这个指数的推出是我们为帮助政策制定者建立能够为所有人提供更好结果的医疗系统而努力的重要一步。罗氏很高兴能够支持这一独特的政策工具的开发,该工具利用公开可用的数据来提供对于不同地区个性化医疗的整体视图。”

“虽然个性化医疗方面的进展各不相同,但该指数显示,亚太地区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大步前进。令人鼓舞的是,目前许多国家已经制定了战略、政策和推动因素,以推动更多的个性化医疗,如电子健康记录、健康数据登记和人工智能,这些将能够帮助建立实现可持续、个性化医疗生态系统所必需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