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越南预计明年初开通互...

新加坡越南预计明年初开通互惠绿色通道

24749

(2020年12月15日,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常务秘书池伟强(Chee Wee Kiong)同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勇(Nguyen Quoc Dung)昨日通过视讯召开第13届新越双边协商会议(Singapore-Vietnam Bilateral Consultations)。双方计划于明年初之前开辟互惠绿色通道(Green Lane)。

目前,两国的互惠绿色通道安排正在讨论之中,双方希望尽快结束讨论,以便进行必要的商务和公务旅行,并恢复两国之间的定期往返航班。

双方表示,两国互惠绿色通道将于明年初之前达成。而新加坡将成为越南首批恢复正常的基本商务公务旅行的国家之一。

在新加坡同越南的绿色通道协议达成后,与日本、中国、澳大利亚等国一样,来自越南的商务或公务旅行游客需要在到访新加坡之前的连续14天呆在越南,不过他们需要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如果测试结果是阴性的,他们将被允许在新加坡境内自由活动,无需隔离。

在新加坡同越南的双边协商会议中,新加坡外交部常务秘书池伟强重申了新加坡和越南之间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在新冠疫情期间,两国双方都给予了对方国大量的支持。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勇回顾了新加坡和越南在贸易、投资、金融、运输、劳动力、粮食农业以及国防安全等领域的广泛和实质性合作。

越南方面表示,未来在新兴领域将有更多机会扩大两国之间的合作,如初创企业和创新、数字经济、法律及司法合作,网络安全以及智慧国家计划等。

关于两国之间的农产品贸易方面,双方就加强两国之间的农产品贸易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也就地区和国际发展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东盟经济一体化对坚持多边主义具有重要意义。

8月8日是亚细安日(ASEAN Day),今年的亚细安会议轮值主席国是越南。新加坡外交部常务秘书池伟强祝贺越南成功担任东盟主席国,也对其领导东盟应对新冠疫情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