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注册商用游轮在沙特疑...

新加坡注册商用游轮在沙特疑遭恐袭

30837

(2020年12月16日,新加坡)今日(16日),新加坡外交部(MFA)就前日(14日)新加坡注册的商用游轮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吉达港发生爆炸起火一事发表声明,表示该船疑似遭到恐袭,目前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正在与沙特相关当局进行调查。

据新加坡外交部发布的公告显示,一艘在新加坡注册的商用油轮“BW RHINE”,于12月14日凌晨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吉达港爆炸起火,导致部分船体受损。不过,所幸船上无人遇难或受伤,22名船员中也没有新加坡人。

公告提到,根据沙特阿拉伯王国能源部的官方发言人称,该游轮遭到了“爆炸船”的袭击,这一事故很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新加坡外交部表示,恐怖袭击严重威胁国际海上航行和贸易的安全,新加坡谴责对商船的一切袭击行为。

属于新加坡航运公司的“BW RHINE”商用油轮,来源:路透社档案照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发言人在官方媒体上发表声明,他没有提及袭击船只的名称,也没有指出造成袭击的幕后黑手。目前,也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BW RHINE”属于新加坡航运公司 Hafnia 旗下的商用游轮,事故发生后,Hafnia在官网发布声明,仅指出“BW RHINE”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00:40在沙特阿拉伯的吉达(Jeddah)爆炸并起火,并未提及任何与恐怖袭击有关的事宜。Hafnia 表示,在22名船员和岸上消防队的协助之下,船上大火被扑灭,无人受伤,不过船身有一些受损。

吉达(Jeddah)是沙特重要的红海港口,也是沙特的石油贸易集散地。上个月,沙特附近港口曾发生过他国游轮被袭击事件。目前,新加坡海事管理局与沙特阿拉伯有关当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