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选举人团宣布拜登最终...

终于!选举人团宣布拜登最终胜选,特朗普遭受“重挫”!

33690

(2020年12月16日,新加坡)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选举人团共538位选举人按照各州选举结果投下选票,正式确认民主党人拜登赢得美国大选,成为下届美国总统!另一方面,尽管特朗普继续不承认拜登胜选,但最高法院却驳回了他试图推翻4个摇摆州选举结果的法律诉讼。

选举人团确认 拜登终锁定胜局

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已经结束了一个多月,本周,全美50州及首都华盛顿特区的选举人团周一投票决定正副总统人选。选举人团投票传统上是一种例行公事,但由于特朗普阵营声称大选存在舞弊,因此今年的选举人团投票变得备受瞩目。

选举人投票现场,图源:am730

最终,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538票中取得306票,远超特朗普的232票,正式成为美国第46任候任总统!此次拜登终于锁定胜局,标志着特朗普阵营推翻大选结果的努力受挫。

美国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确认,投票结果将会递交至首都华盛顿,在1月6日由国会联席会议中被正式点算。这将成为拜登在1月20日宣誓就任总统前的一步。这是他入主白宫前的最终步骤之一。

拜登得知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后再次发表胜选演讲,呼吁特朗普认输!图源:BBC

拜登随后发表全国演讲确定胜局,并呼吁特朗普认输,称这是“美国人民的意志”取得的胜利。他在演讲中说,美国民主经受住了考验和威胁,表现出了强大的韧性!

当拜登提到现任总统特朗普多番试图质疑选举结果的行为时,表示“是时候翻过这一页了,历史是含泪带血呼啸前行的火车头。我们现在全美必须团结起来,治愈创伤”。虽然目前的选举流程已经正式完成,但外界预期现任总统特朗普仍然不会接受选举结果。

特朗普阵营死磕到底 拒不承认拜登胜选

白宫:川普不会放弃法律挑战(Erin Schaff – Pool/Getty Images)

另一边特朗普仍未表现出接受选举结果的姿态,对于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和拜登的讲话没有正面回应。并呼吁选民们联络代表他们的议员,阅读有关大选舞弊的报告!

支持共和党众议员莫·布鲁克斯昨天15日在采访中向卢·多布斯(Lou Dobbs)发誓,他不会打退堂鼓,尽管之前一天拜登被选举人团判为胜选。他说,要么当投降派,要么为国家而战。同时坚定认为,“特朗普赢了选举人团”。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莫·布鲁克坚持认为特朗普赢了选举人团 ,该贴文被特朗普转发。
来源:推特截图

特朗普转发这个帖子说,这位备受尊敬的密歇根州法官发布了惊心动魄的报告。很多特朗普的票被转给了拜登。这个情况遍布全国,这个假选举站不住脚,呼吁共和党人行动起来辨别是非。

他的另外又发一则推特称,这是大新闻。 Dominion投票机在全国范围内都是灾难,它改变了压倒性选举的结果,无法忍受这种行为的发生!据悉,特朗普仍在参与正在进行的诉讼,挑战大选舞弊。“他(川普)仍在为这次选举进行持续的诉讼。”麦肯纳尼周二在白宫说。

最高法驳回诉讼 特朗普遭重挫

特朗普未肯言败,图源:苹果日报

就在12月12日(上周六),美国最高法院驳回特朗普阵营试图推翻4个摇摆州选举结果的法律诉讼。特朗普此前表示,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将提交到最高法院来“申冤”,挑战多个战场州投票结果成果寥寥。如今法院对他的“冷酷无情”使得他和他的法律团队全部前功尽弃。全美选举人团投票的正式记录将会正式为这场漫长的司法纷争画上句号。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特朗普的团队会就此罢休。目前,他们正在举办另一场选举人团投票,以另一种投票结果宣布现任总统才是真正的胜选者。继续徒劳无功的法庭诉讼,要求国会推翻这一次选举结果

特朗普对最高法院裁决表示失望,图源:BBC

无视制度、践踏宪法,川普“遗毒”恐改变美国

四年一度的美国选举人团投票,本是总统宣誓就任之前早已失去实际权力和影响力的政治流程。在今年却因特朗普对大选结果的种种挑战,使得备受瞩目。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事实证明,一个人无论怎样都不可能超越历史,更不能停留在已经逝去的历史中不能自拔。

《纽约客》政治主编史蒂夫克认为,如果川普最终下台,留给美国最大的遗产,或者说遗毒,可能并不是美中贸易战,不是退出巴黎协议,也不是中东的乱局,而是一种对于美国权威、对于民主体制,对于科学,对于真相和追求真相努力以及对于民主体制,以往奉为圭臬的美国宪法的无视与彻底践踏。

毕竟国际条约可以重签,外交谈判可以重启,破碎的贸易关系,也只要换人上台,就如翻书一般,立刻就能开展新的一页。

特朗普拒不认输,图源:中天新闻

但是特朗普和围绕他的那一批阴谋论者,四年来,对于美国建国至今娟滴而成、缓慢累积下来的社会默契,民主共识,和体制自信进行了摧枯拉朽式的破坏与攻讦,只怕引领美国的朝野和人民走向了我族类、党同伐异的纷乱不归路!“美国梦”在拜登执政的后四年究竟是否能继续实现,我们共同见证。但是在这一切开始之前,请稍安勿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