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日 首次启动跨境线上...

亚细安日 首次启动跨境线上购物节

10433

(2020年8月8日,新加坡)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Chan Chun Sing)今日在个人面薄上发帖提到,8月8日是亚细安日(ASEAN Day)。而今年的纪念日,亚细安十国相互协作,首次打造了一场各国本土品牌的跨境联合在线购物活动。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线上购物越来越成为一种重要的购买方式。今年的亚细安日在其轮值主席国越南的提议下,由亚细安电子商务协调委员会(ACCEC)协调,首次设立了“亚细安线上购物日”,以作为亚细安日的一项庆祝纪念活动。

“亚细安线上购物日”网址为:www.asean.onlinesaleday.com ,将在8日当天以特价优惠出售大量商品和服务。本地电商品牌Lazada、虾皮(Shopee)以及来自区域范围内多个行业领域的100家企业积极参与了这项活动。

参与“线上购物节”的部分商家品牌,来源:官网截图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疫情使本地及区域内电子商务和在线购物得到快速成长。对于亚细安成员国的零售商来说,本次线上购物节也是展示其本土产品、并扩展区域市场的重要举措。

他认为,这将成为促进地区电子商务发展,加强各国政府机构、企业和消费者字行间的大力合作的重要平台。除了保持市场开放和供应链之间的联系,还加强了区域一体化,并为本地员工创造了新的工作机会。